081  

YA!ab 妹又來囉~~ 

這次到沖繩的青洞潛水是我們的一大重點,今天就來好好介紹一下吧!

11694801_10203297607001099_4351336386982976177_n

這次從網路 & 旅遊書中挑出兩家我們比較喜歡的店家,

分別是人氣超強的 "Marine Club Nagi" 和有華語教學的 "黑潮潛水",以下是我們的簡單比較表。 

圖片2  

由於這次我們在出發前五天才訂有點太晚,保險起見所以兩家都進行預約,想說不要的話可以再去取消~

( Nagi 是潛水前三日可以免費取消,黑潮是前一天15:00前可以免費取消,其他時間取消有些會加價請自行查詢喔!)

預約方式都是在網路上填好預約表格後就可以預約,事後店家會再回信告訴你有沒有預約成功。

預約內容多半有預定潛水時間、名字、性別、歲數、居住的飯店、抵達及歸國日期等資訊 (官網上有說是為預防減壓症,所以會建議潛水18小時後再搭飛機 )

再細部一點的話,還會問鞋子大小、身高、體重等等資訊,方便準備潛水的裝備。 

 

 Marine Club Nagi

這次本來想訂網路上和旅遊書中大推的 Marine Club Nagi,可惜太晚預約已經訂不到了... 

而且英文的回信內容真的是看不太懂,讓人有點... (英文老師的職業病發作,哈!)

大致的意思就是已經預約滿了,推薦我們到附近另一家潛水~

 更多資訊請看官網 http://nagi.ne.jp/?lang=zh-hant

 

黑潮潛水

還好黑潮潛水有預約到!!!

這家說有華語教學讓我們安心不少,而且還有免費水中攝影的服務 

這次我們是包計程車去 (詳情請見:交通篇),因為店舖的位置比較遠,

計程車司機在出發前有幫我們打電話去確認港口集合的地點 ( 因為港口非常之大,請務必確認每一家的集合地點!)

這時候就非常慶幸對方會說中文也會說日文!!!!!!!

跟司機用日文解釋集合地點以後,又跟我用中文確認預約的時間和司機想問的問題,完全是一個大完美!! 

11709836_10203297607761118_7303769419487979485_n

這次我們參加了13:50 的那場,官網上說整個行程大致是2小時30分鐘,想說潛水比較費體力要吃完飯再去。

雖然官網說是10分鐘前要到達,不過準時的日本司機先生,13:20左右就到了~ 

教練跟司機講好大概幾點來接我們之後,司機就說他要去小睡一下,4點會再回來接我們就開走了XD

之後所有的流程都是講中文的,讓人非常感動!!!

 接下來是流程步驟:

11010975_10203297600960948_4027130765969643750_n

1. 每個人先填表格和簽好多名後給教練確認:不外乎是個人資料、緊急聯絡人及電話、申明書、個人身體狀況等資訊。

2. 一個人4500日幣+稅=4860日幣 

3. 外衣裡面要先換泳衣:建議先換好再去比較方便!

(還沒換的人,這家有提供換衣服的小木屋2間,也可以到遠一點港口的廁所換,不過有點髒... )

10995668_10203297603201004_231799826731537946_n 2

4. 發浮潛裝備:有防寒衣、呼吸器+面罩、蛙鞋,會確認大小合不合適。 

5. 中文超詳細教學怎麼使用浮潛裝備:包含怎麼用呼吸器、面罩進水或呼吸器進水要怎麼辦、面罩在吸氣的時候應該會更貼臉、不要壓到耳朵等等...

11541960_10203297604441035_1892427935451084382_n

6. 潛水流程和手勢一步步詳細教學:

由於這次我們的教練是日本人,所以來自台灣的教練會先跟我們說日本教練說什麼或比什麼動作的時候要做什麼,

然後日本教練就過來自我介紹,再說一次流程,然後由旁邊的台灣教練在旁邊翻譯。

我們的日本教練是個非常海派的女生,會一直跟大家開玩笑、哈哈大笑那種超級可愛又好笑的 

而且她也會說簡單的中文單字,像是:"餵魚、拍照、你好、謝謝" 這些字~

接下來確認大家沒有問題,等上一般船回來就可以準備出發囉!! 

7. 其他注意事項:包包那些可以放在店家的車裡,車會鎖起來,而且不太建議自己帶防水相機,怕會掉下去有些地方會拿不回來...

11237211_10203297603641015_4810508834359510102_n

耶~ 看著遠方準備出海囉!!! 

076

搭船出發!!!

接下來全部的照片都是由教練幫我們拍的喔~~ (已經包含在費用中,所以不用再另外付錢 )

077

一個厲害的蛙鞋感覺,粉紅色的好少女~ 

087

下水囉!

下水後教練會叫大家拉著浮標,然後教練會拉著大家往青洞前進~

就算不太會游泳也完全不用擔心,因為教練會帶著大家,而且還有救生衣會飄起來!!

088

前面的洞窟就是青洞囉!!!

超級興奮!!!! 天氣也好到不行 

089

前面的洞窟就是青洞囉!!!

超級興奮!!!! 天氣也好到不行 

明明這邊人很多,但合照卻都看起來沒人XD

教練也太會找角度了吧!!

081

水面下來個跟魚的獨照~ YA!!!  

水真的好藍好美喔~~ 到處都是珊瑚礁和魚群,手一伸好像就可以摸到魚一樣,超級夢幻又興奮的!!!!

084

大家手牽手的合照 (教練會幫大家想pose喔~ 

090

進到青洞了!!! 

黑黑的青洞裡會用手電筒照洞裡的各處給你們看魚群,各種大小&顏色都有好神祕 

091

教練後來發現我們可以聽的懂一些日文無敵開心的XD

所以接下來的講解跟 Q&A 都是全程日文,然後由ab妹充當個雜牌隨意翻譯員 

教練說洞的外面一點會有爆炸多小魚的魚苗群,裡面一點才會是爸爸、媽媽魚群,

因為大魚會吃小魚,所以魚群會分開行動喔!

094

到傳說中的青洞的最美處了!!! 

親眼看到這麼美的地方真的是讓我們三人都不停驚呼~太~美~啦~~ 

095

教練說水會這麼藍是因為洞下面剛好也有個凹洞,

光線從外面透進來,所以水面會出現這種螢光藍綠的顏色~ 

之前看文宣廣告就覺得很美,但親眼看到更覺得不可思議!!!!

092  

而且這種藍綠色會因為來的時間不同,光線強弱不同,

顏色的變化都會完全不一樣喔!! 

099

出了青洞之後就是歡樂 (又有點可怕) 的餵魚時間囉!

還沒開始,魚群已經蓄勢待發的衝過來了!!! 

096

飼料是有點像麩的東西,軟軟的會吸水~

拔一點起來之後,要快速的丟向魚兒們,不要拿在手上,

不然黑白相間的魚,會衝過來咬你的手喔!! (教練再三交代我們要小心!!!)

104 105

有時候不小心把魚餌丟的太靠近自己,魚群會真的衝到你眼前真的有點驚恐 

不然就是丟太大力,水中會有一堆泡泡看不清楚XD

106

有種餵魚大隊的對稱感 

107 111 113 114

教練還潛到水裡好深的地方幫我們拍各種角度~ 

三人合體!!! 飄啊飄的~ 開心到手都離開浮標了XD

116 117

教練超可愛還說要幫我們多拍一些魚的照片,就再次潛到水裡!

119

小丑魚們在珊瑚礁附近游來游去,實在是好可愛 

11221940_10203297608601139_4534599329439891401_n 11063591_10203297608161128_6632601543549140051_n

還有看到很多這種魚!!

(沒拍到海裡的,只好借美麗海水族館裡面的照片來充一下場面XD)

124

最後用三人的合照來當ending囉!

在沖繩浮潛實在是太享受了,好好玩啊~

11071404_10203297605641065_7764565269161803427_n  

上岸換好衣服後雖然有點狼狽,但一定要跟親切又有趣的教練們一起拍照留念一下 

 想看更多 "黑潮潛水" 的資訊請看官網唷! http://heichodive.com/

 

姊姊的旅遊粉絲團會不斷新增大大小小的旅遊資訊~歡迎大家多去看看、支持一下囉!   

AB-out travelling, 關於旅行的大小事!

arrow
arrow

    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