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74.jpg

這次去東京,ab 每天都在吃甜點,吃到都有罪惡感啦!!! 

HARBS (ハーブス) 這家店是螞蟻人去日本必吃的夢幻甜點店!!他們的 水果千層蛋糕 (ミルクレープ) 更是讓 ab 魂牽夢縈,在台灣都會想念~ 這次除了最有人氣的水果千層蛋糕,ab 還要加碼介紹一些季節限定的美味蛋糕囉! 

IMG_4182

第一次接觸 HARBS 是在 2012!是住東京的好姊妹 CD 帶我去吃的~ 之後這家店好像就有魔力一樣,每次都會召喚 ab 回去吃!!  (有沒有這麼誇張XD)

 延伸閱讀:[2012.03 日本東京] 新宿吃喝玩樂導覽: 東南口逛街篇

IMG_0152 

HARBS 雖然大多出現在東京、大阪等關東、關西的大城市裡,但這家店的起源卻是在名古屋。 

1981年開幕的 栄本店 (名古屋市中区錦3-6-17 セントラルパークビル2F) 是 HARBS 的一號店,目前 HARBS 在日本已經有超過30間分店,連美國紐約也有2家海外的分店囉!

 延伸閱讀:「喫茶店王国」の愛知、ケーキ屋「ハーブス」も名古屋発祥だった! (日文)

DSC08356 DSC08346

HARBS 在日本一直都很有人氣,如果要在店內用餐 (尤其是週末),往往都需要排隊 

面對著蛋糕櫃排隊真的很不人道,看得 ab 口水直流啊!!!  

DSC08349

HARBS 最大的特色,就是蛋糕有明顯的季節感!! 

他們每一、兩個月就會更換一次蛋糕的 menu,配合不同季節的水果 & 食材,每次都會推出14-15款季節蛋糕,大家去之前可以先確認一下目前的 Monthly Cakes

另外呢~ 就是他們堅持不使用冷凍蛋糕,依據氣候的條件微調,每天手工製作新鮮的蛋糕。在店裡也是等到客人點了才切片,以保持蛋糕最新鮮的狀態!

             (Pictures from HARBS Official Website)

其中,超人氣的水果千層蛋糕(ミルクレープ)、香蕉奶油派(バナナクリームパイ)、巧克力蛋糕(チョコレートケーキ) & 栗子蛋糕(マロンケーキ),是每個月都會有的常態款唷~ 

DSC08353

每個月會出2-3款不同的 季節限定款 和 店鋪限定款,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先去 官網 確認。 

一般來說,1-2月是巧克力季;2-4月是草莓季;9-10月是栗子季,這時候就不會再另外推出季節限定款囉!

DSC06254

HARBS 除了蛋糕,也有義大利麵、三明治等鹹食~ 中午還有推出限定的午間套餐!!(目前的價錢為¥1500 ) 有包含季節沙拉、義大利麵 (可自選)、半塊蛋糕和飲料(咖啡/紅茶/果汁)。大約是平常點一片蛋糕 + 飲料的價錢而已~ 相當超值!! (以前在店裡用餐可以不用點飲料,但現在有規定要低消一杯飲料了...  )

 水果千層蛋糕 (ミルクレープ) 

IMG_4174 IMG_4171

這是 HARBS 最有人氣的水果千層蛋糕! 

也是 ab 的最愛~ 每次來必點的夢幻蛋糕啊!!!  ( 已經不知道這是第幾塊了XD )

IMG_2372

"ミルクレープ" 翻自法文 Mille Crêpes,是 "千層可麗餅" 的意思,意指這種蛋糕是用很多可麗餅皮一層層疊起來而成的!一般經典的法式千層蛋糕是沒有夾水果的。(如上圖) 

IMG_0179.jpg

而 HARBS 的千層蛋糕,最大的特色就是有大量的新鮮水果!!一般都會有兩層草莓和奇異果、香蕉、哈密瓜各一層,整體的酸甜比例掌握的剛剛好。水果新鮮又多汁,每種水果的口感和甜度都恰到好處,吃起來相當有層次~  

IMG_0181.jpg

他們的餅皮做的特別細薄,中間的奶油是用鮮奶油和卡氏達醬依比例混合而成的,奶油吃起來相當清爽、不油膩 

一口咬下,甜蜜滋味在口中爆開,水果的香氣也隨之蔓延!先是微酸,然後奶油夾帶著餅皮的香味會慢慢浮上來,最後才是哈密瓜香甜的餘味(哈密瓜整個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令人意猶未盡!! 

餅皮、奶油和水果層層疊疊總共有6層,色彩繽紛的漂亮切面,也很少女呢! (笑)

IMG_4168

另外,3月底剛好是 HARBS 的草莓季

除了經典的草莓蛋糕,還有草莓派、草莓塔、草莓千層、草莓巧克力 & 草莓起司等六款以草莓為主的甜點~ 

ストロベリーケーキストロベリーパイストロベリータルトストロベリーミルフィーユストロベリーチョコレートケーキストロベリーチーズケーキ(Pics from HARBS Official Website)

草莓系列的蛋糕一片800円上下,雖然每一款看起來都超好吃,但 ab 只有一個胃... 最後挑了兩款味道比較想像不到的蛋糕  

 草莓千層蛋糕 (ストロベリーミルフィーユ) ストロベリーミルフィーユ 

DSC06256

這款其實不太像蛋糕,因為它是用 "泡芙皮" 去夾卡士達醬和鮮奶油,頂部和中間的奶油夾層裡都有滿滿的草莓

吃起來口感相當特殊~ 有點像在吃草莓泡芙,然後裡面有夾真的草莓!!

 草莓起司蛋糕 (ストロベリーチーズケーキ) ストロベリーチーズケーキ

DSC06259

裡面有兩層,淡粉紅色的是草莓口味的起司蛋糕,上面則是牛奶慕斯,口感輕柔,有淡淡的草莓香,算是清爽系的起司蛋糕。 "レアチーズケーキ" 這種起司蛋糕大多是用 Cream Cheese & 鮮奶油混合後,直接凝固成型的起司蛋糕,因為沒有經過烘烤,所以算是生乳酪蛋糕,難怪入口即化~ 

DSC08350 DSC08358

第二次造訪,是 ab 住大阪的時候,當時帶朋友去的是 HARBS 大丸梅田店。 

不巧遇到週末,所以等了大約30分鐘才進到店裡~

DSC08362

這次的水果千層蛋糕和以往吃的不太一樣!!

或許是因為季節的關係 (當時是7月中),草莓被換成橘色的哈密瓜 啦!!! 

雖然還是不錯,但少了酸味作平衡,我覺得還是原版有草莓的比較好吃~  

 香蕉奶油派 (バナナクリームパイ) 

DSC08363

這是 HARBS 每個月都會有的常態款蛋糕!既然是常態款,代表它有一定的人氣度!! 

底層的派皮非常酥脆,裡面還有摻白芝麻,不但增加口感,也帶有淡淡的芝麻香氣~ 卡士達醬非常濃郁好吃,香蕉也很新鮮,又酸又甜的還帶有清香,熟度剛剛好! (ab 最討厭吃過熟的香蕉...  )

酥脆的派皮、新鮮的香蕉配上濃郁的巧克力醬、卡士達醬和鮮奶油,絕對是不敗的組合!!! 

 夏季草莓蛋糕 (長野産 夏いちごのケーキ) 

DSC08364

一般來說,草莓是冬季的水果。為了滿足夏天也想吃草莓蛋糕的客人,HARBS 特別找到一種在長野縣產的夏季草莓,雖然比較平常的草莓小顆,顏色也比較白,但又酸又甜的滋味非常適合在炎熱的夏天裡享用~ 

外型是非常典型的日式草莓蛋糕!海綿蛋糕細緻而綿密,清爽的鮮奶油和爽口的甜度,配上新鮮草莓,可以說是經典款的日系蛋糕!!  

DSC01449

另外咧~ 有時候一個人或是懶得排隊的時候,ab 就會直接外帶他們的蛋糕回去吃! 

淡黃色的紙盒和紙袋都非常有質感。 (日本人真的很重視包裝!!  )

DSC01454

外帶時,店員會問你回家大約需要多久的時間,然後再幫你依時間長短打包蛋糕就算只買一片蛋糕,他們還是會非常敬業的幫你仔細打包、裝箱唷! 

當時 ab 的通勤時間大約要快1小時,店員幫我放了4個保冷袋,幾乎都要把蛋糕圍起來了XD

DSC01470

拿出來的時候蛋糕還是微冰的狀態!

搖搖晃晃的擠了電車還能維持這樣的完整度,真的蠻感動的~ 

 哈密瓜蛋糕 (メロンケーキ) メロンケーキ

DSC01458

在台灣應該很少人有吃過哈密瓜蛋糕吧!? ( 因為有股 "哈味" XDDDD)

哈密瓜在日本是屬於夏季的水果,日劇常常都可以看到他們坐在緣廊吃西瓜或哈密瓜的畫面。

和草莓蛋糕的概念類似,但是把草莓換成了當季的哈密瓜,日本哈密瓜的甜度真的很高~ 又甜又大塊的,吃起來相當過癮!! 

另外,它鮮奶油的比例比較少,搭配水嫩嫩的哈密瓜,非常爽口、清甜~ 是個優秀的蛋糕!

 P.S.  上面圓圓的那幾顆不是白葡萄,而是哈密瓜球唷!是不是很可愛!?!? 

メロンケーキメロンメロンケーキ (Pictures from HARBS Official Website)

哈密瓜蛋糕除了 ab 買的這款外(左),還有一種限定的 "雙色哈密瓜蛋糕(メロンメロンケーキ)"(右)~ 同時使用了綠色和橘色兩種不同的哈密瓜,比較華麗,價錢也比較貴!! 

DSC08365

雖然 HARBS 的蛋糕單價偏高 (¥600-1200),但他們的蛋糕是用日本八号蛋糕模 (直徑24公分) 製作而成的,比台灣的八吋蛋糕 (直徑約20公分) 還大,也比一般日本賣的蛋糕大上許多!! (日本糕點的 size 一般都偏小,走小而巧的精緻路線~)

會做的比較大,是因為他們想讓客人" 吃一片,就能擁有滿滿的幸福滿足感。

IMG_4181

雖然日本好吃的甜點店很多,但 HARBS 絕對是 ab 目前排名前幾名的蛋糕店。 

簡單、新鮮又不甜膩的美味蛋糕,吃下去的瞬間,常常都會情不自禁的大喊:おいしいー!!

有機會去日本也來吃吃看吧~ 說不定還會不小心遇到 ab 呢! 

  HARBS 官網 

arrow
arrow

    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