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在東京的第三天(6/7)
我和CD又從東京出走~女孩女孩
千里迢迢跑去茨城県的築波(つくば)
從地圖上看起來似乎是和成田機場到東京的距離差不多>''<
 
今天姑姑家的早餐是西式的~依然還是那麼的豐盛又營養滿點!!紅心
 
築波大學之前有來台灣和台大要簽定一些學術合作
湊巧中午安排我們台灣方學生和築波大學的教授一起餐敘
這次去拜訪的"加藤教授"就是那次坐在我旁邊的教授
他主要從事癌症研究:TGF-β related genes in early carcinogenesis書呆子
那天和教授相談甚歡~最後還說以後如果有機會拜訪築波的話可以去找他(連名片都遞給我了>"<)
難得有這麼好的機會~我當然會好好把握啦!!戴太陽眼鏡
(BTW...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築波大學比較積極從事"國際交流", 還是因為那些教授都曾經有出國留學過飛機
教授們感覺都還蠻open-minded的~我還很少看到日本教授有這麼和善可親+沒有架子的呢微笑)
 
 
當天小小正式的打扮紅玫瑰
畢竟日本人還是很重視禮節和打扮的~
就這樣帶著台灣高山烏龍當伴手禮綁蝴蝶結的禮物
戰戰兢兢的出門啦!!!
 
 
早上8:30的JR西國分寺駅時鐘
月台上滿滿都是上班族跟學生
有過幾次''極度不舒服''的擠沙丁魚經驗後病厭厭
就很少在通勤時段去搭電車了...
(相機中央線一來~在開門被推進去前趕快拍一張>"<)
 
東京的地鐵真是無比龐大+複雜~~
搭JR從姑姑家西國分寺駅到新宿大約要30min
到東京車站則大概要50min時鐘
這個距離大概就是從台北坐火車到基隆的距離
但我想台北以後就算再怎麼繁榮
應該也不太可能發展到變成這麼大的都會圈吧!?挑眉質疑
 
 
這次去築波特別選搭つくばエクスプレス(TSUKUBA EXPRESS, 以下都簡稱TX)
TX是2005年暑假開通的~(我媽開幕當天就跑去搭了戴太陽眼鏡)
從東京秋葉原到築波只要45分鐘呢!!(還沒開通前如果要搭常磐線可要搭一個半小時左右@@")
整個省下了一半的交通時間眨眼睛
由於和加藤教授約10:30在TX的最終站''つくば''碰面 (教授要親自來車站接...所以千萬不能遲到啊>''<)
看好TX班次9:30在秋葉原發車~沒有意外的話10:15便會抵達つくば站時鐘
 
電燈泡在這裡簡單的介紹一下秋葉原好了電燈泡
秋葉原以前是日本有名的電器街
常常看到舊的tour guilds都會推薦去秋葉原採購日本最先進的電器產品
但現在因為日本各地都出現了種類齊全又便宜的家電量販店(像是BIC CAMRA之類的)
因此特地跑去秋葉原買電器的人明顯減少目瞪口呆
 
現代隨著社會形態改變和3C電玩產業的興盛~許多相關業者紛紛進駐秋葉原電腦
吸引了大量喜愛電子產品or動漫的年輕族群前來!!
秋葉原就這樣轉型變成"御宅族"最大的集結地啦Messenger
為了吸引更多顧客上門
店家更絞盡腦汁推出漂亮美眉or剛出道的偶像打扮成電玩人物在店裡和街頭發傳單~
甚至連握手會,簽名會&攝影會都有說個小秘密
我想女僕文化剛開始應該也可以說是順應秋葉原這樣的生態而產生的小貓
 
話說回來當時設計TX
當然不是要讓築波地區的宅男能更快抵達秋葉原XDD
而是想連結"築波"這個IT科技產業的研究重鎮能往秋葉原聚集
讓秋葉原升級成為"東京的矽谷"!! (這個野心還真不小...@@")
十年之後不知道又會變成什麼樣子呢!?轉動眼珠
從JR轉乘TX的標示還蠻明顯的!!
出發前最擔心的就是在這裡迷路而趕不上車(因為轉乘時間只有10分鐘...) 沉思
還好日本的車站"大部分"指標都蠻清楚的(至少一定比台灣的清楚多了= =)
只是很多地方因為車站實在太大+出口太多+人潮擠來擠去...
偶爾還是會發生東西南北搞不清楚方向在車站裡走來走去找不到目的地的窘境 病厭厭
(良心建議如果在日本約人...千萬不要像在台灣約在捷運某某站的某某出口~尤其像"新宿"OR"東京"那種複雜的大站!!)
 
抵達つくば站時
加藤教授已經在那邊等了男孩
還請他的碩班學生"俊"開車載我們 XD
是個和我們同年斯文又帥氣+有禮貌的大男孩呢 害羞
(我覺得他長的有點像是年輕的裴勇俊@@")
 
築波大學超大~~我真的很慶幸我們是"坐車"逛校園的!!汽車
這是我們進校園的"入口"
由於一路上都忙著和教授聊天...沒拍到什麼校園>"<
事後覺得有點可惜嚎啕大哭
 
總之整個校園很像一個大樹林(or公園?森林??)棕櫚樹小島
建築物不會都擠在一起
連球場也都是"SUPER" BIG SIZE的!!!
整個校園氣氛很悠閒~八分音符
有種兼具日本和美國大學的fel~既纖細又寬闊呢眨眼睛
Webページ用校章:大 Webページ用大学名書体:大 <Pictures from University of Tsukuba: http://www.tsukuba.ac.jp/>
 中央口案内標示塔 写真 写真 
   写真 
教授很細心為我們一一介紹了校園~
日文英文中文不斷參雜著說...有時候真的會轉不過來病厭厭
 
接著中午加藤教授和俊さん帶我們去吃一家當地超有名的義大利餐廳!!
<有興趣可以去看官網:http://www.arzonie-italia.com/index.html>
本來是要吃他們極度推薦的日本料理...可惜沒開!!不過我更喜歡吃義大利料理開懷大笑
教授說築波這裡本來以前什麼都沒有(因為偏遠...大家又都在埋頭做研究@@")
後來因為學術&研究單位聚集於此~很多人又帶著家眷一起搬到那邊蝸牛
漸漸好吃又有特色的餐廳就越來越多了!!
(電燈泡我想~真的可能要"當地人"才會知道哪裡有好餐廳...因為地點實在太不明顯了吧@@")
 
 
不是我說~這家餐廳真的好好吃紅心紅心紅心
我點了Pizza, CD點了義大利麵
兩著都是無可挑剔的美味!!!!
不只是主餐~連莎拉,甜點和餐後飲料都很令人感動嚎啕大哭
他們兼具了傳統義大利菜的口感和日本人纖細的調味
用料又都很新鮮豪華~真的感覺的到廚師和餐廳的用心!!
這應該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義大利料理了微笑
(相機 請原諒我沒有把所有的食物拍起來...畢竟對面坐著大教授~有點害羞>"<)
 
其中他們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
"廚師現削的Mozzarella Cheese"相機
上生菜時waiter一次端出了四盤新鮮飽滿的蘿蔓萵苣!!
然後另一個waiter又推了一個特製的推車~男孩
上面放了一個比一般大pizza還要大的塊狀cheese轉動眼珠
waiter介紹說這是他們店裡每個禮拜從義大利空運來的起司
然後開始用一個特別的刮板熟練的幫大家現削這塊起司舖在各位眼前的莎拉上!!
這個起司超級濃郁~~發酵的剛剛好戴太陽眼鏡
口感很溫和~拿來搭配莎拉真是絕配!!
 
此外店裡光線充足~又放著優雅的音樂八分音符
真的是個"おしゃれな店"
仔細觀察了座位的四周
發現店裡真的青一色都是女性顧客女孩 
難怪教授說他太太在築波最喜歡這家餐廳了XD
在此再次感謝加藤教授盛情的款待我們這餐美食紅玫瑰
 
飽食一頓後歡樂派對
又回到了築波大學
開始了學術的部分書呆子
教授請他的研究生和助理們一一跟我介紹了他們的實驗
雖然他們研究的東西和我偏重的不太一樣(幾乎可以說我們研究的領域不太一樣了>"<)
不過互相討論還蠻有趣的!!
(哈哈~真是難為CD要跟我一起聽這些科學的東西了XD)
之後還有學生帶我們去參觀他們超棒的動物中心黑羊
本來教授還要親自帶我們參觀他們的University Gallery
聽說有展一些藝術品和他們引以為傲的Nobel prize medals和Olympic gold medals
可惜星期一Gallery公休~下次有機會再去吧開懷大笑
 
不知道會不會有人好奇我們和他們的學生是怎麼溝通的呢??吐舌頭
他們學生的英文並不是每個都像教授那麼流利, 而我的日文又還沒那麼好...所以我跟日本的學生主要是用"英文"
還好"科學專有名詞"是國際化的~這種英文大家都能懂XD
CD跟他們主要是用"日文"和較少的"英文"(因為日本人一但發現她會講日文就會逃避不講英文疑惑)
我和CD當然沒有溝通問題是講我們最熟悉的"中文"囉說個小秘密
一旦大家都在一起的時候~終究會中英日混雜的講~然後我就混亂了@@"
 
大約5點結束了整個拜訪時鐘
俊さん又很貼心的送我們回築波車站!!
(沒跟大家&教授一起照張合照真是失策, 沒留大家的聯絡方式更是失策!!只能說我當下真的專心學術@@")
 
下一站跑到了築波EXPRESS 的第二大站"守谷"去拜訪我媽媽的表哥(這樣我是要叫舅舅吧!?)
我們在築波站打了電話給舅媽行動電話
舅媽說她會親自來車站接我們~
 
舅媽人非常漂亮又很有氣質紅心
他們家很早就去日本發展了~舅舅在日本念了齒科大學, 畢業後也繼續留在日本開業工作!!
兩個小孩也都在日本出生就學長大男孩女孩
連中文都不太會說...如果不說我可能還會以為他們是道地的日本人咧@@"
(是不是在國外待久了,就會變得跟當地人長得越來越像呢??挑眉質疑)
 
這次去的是他們的新家~舊家好像已經完全改成診所了!!
新家環境不錯~而且視野超棒的歡樂派對
  
剛剛的"谷守站"突然間一下變的好小
連築波EXPRESS 的電車也變得好像玩具車汽車
 
 
聽說夏天天氣好的時候還可以看到迪士尼放的煙火呢彩虹
 
興奮的參觀完他們家後~~
舅媽又拿出好多好吃的點心給我們吃害羞
就這樣一邊吃吃喝喝一邊聊天看電視等舅舅和表哥表嫂回來一起出去吃晚飯時鐘
 
舅舅回來後決定晚餐去吃牛排眨眼睛
他說那家牛排店從以前吃到現在他都還是很愛!! (舅舅講話超級幽默的~害我一直笑一直笑!!)
筑波這邊跟東京很不一樣~店都大大的, 而且每家店幾乎都還有自家店的停車場汽車
路上人不多...天色暗暗的害我一度以為我在美國@@"
 
這家店算是家庭式的牛排店!!
(這時我鬆了一口氣...想說日本牛排好像都超貴的~要是舅舅請我和CD去吃高級牛排...我反而會有一點不好意思>"<)
店用餐氣氛輕鬆, 菜色和組合餐點也超多的!!
看得我眼花撩亂~每個都好想吃吐舌頭
 
最後!! 我點了: 宮コース スターキ 160g (¥1180) + mini海草沙拉 & drink bar set (¥350)
海草沙拉很優秀(我想...台灣應該會翻成海藻沙拉吧XD)
可能是因為日本的沙拉醬都比較好吃吧!?
(我覺得日本的醬料味道都比較濃郁...而且厲害的是熱量都不會高的嚇死人!!)
雖然飲料吧的種類很多~但我當然要喝只有日本才會有的"哈密瓜汽水"囉開懷大笑
看那整杯綠綠的又在冒泡~很酷吧戴太陽眼鏡
 
 
將將!!我的牛排來了紅心
不是點小的嗎??怎麼來了一塊超大塊的咧@@"
(後來看舅舅的更大塊...這家牛排店還真是料多價格又實在啊XD)
 
鐵板的右上方還有一塊吱吱作響小鐵板~
是讓肉在吃的過程中還是可以保持熱騰騰的入口
又不會是整塊鐵板一起加熱讓肉越吃越老~真是個聰明的idea!!電燈泡
我只能說~這家牛排真的是又嫩又好吃!!
難怪會是舅舅20年來的最愛XD
而且它的肉有特別調味過~很有肉的味道, 但吃到最後一口也不會覺得膩!!
真是太厲害了天使
 
蝸牛酒足飯飽後也該準備回家啦!!
感謝今天筑波的大家熱情款待微笑
晚上的谷守站也別有一番風味呢!! (新車站還是設計得不錯紅玫瑰)
 
和CD一路在電車上聊天+昏睡
一邊享受移動的樂趣彎月
, , , , , , , , , , ,

ab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Karen
  • 哈哈~其實我這篇還沒寫完就不小心被我發布了XD
  • Pei Ying
  • 感覺那家大學很棒耶~<br />跟到教授好酷喔~<br />能中英日三國語文交雜也好酷喔~<br />話說我的日文遲遲沒有進展哩~<br />真糟糕~<br /><br />秋葉原應該現在專門是宅男朝聖地吧~<br />現在akb都打敗arashi了~唉唉~只能說宅男力量大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