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這次6月份在台灣GRE筆考考的不佳

之後8月GRE考試又要改新制

準畢業生ab又必須在這段期間內準備畢業口試和完成論文。

逼的我必須在6月底前跑去日本再考一次... 

準備GRE完全是地獄啊!!!!!!

有準備過GRE的人應該知道...

那些單字可不是一般人能理解的,什麼冷闢的字都有

像是去除穀物的糠皮"winnow", 斷章取義扭曲事實"garble",

愛打扮的花花公子"dandy", 十四行詩"sonnet"... 

然後光是一個"活潑快樂的"就有sprightly, buoyant, frisky, blithe, jocund, jolly, merry, gleeful, hilarious, frolicsome這麼多單字(裡面我頂多也只認識4-5個@@")

老實說很多字我連中文是什麼意思都還搞不清楚呢!! 

然後更重要的又要了解字和字中間的關連性和邏輯性才能正確作答

(這部分真要感謝方老師)

白天的我忙於實驗和即將完成的論文幾乎沒辦法整天唸書,

週末又都在補習~ 整個時間排的滿滿滿@@"

但既然決定要考就要好好考(而且出國考又花了那麼多銀子T^T)

所以那陣子每天都苦唸到3點...現在想想還真是辛苦

考試的前幾天還緊張到拉肚子咧...

 

就連到了日本前兩天都還是留在旅館繼續苦背單字...

能多記幾個就多記幾個吧~

哈哈~有圖為證XD

DSC09639.JPG  

p.s. すき家的牛丼真是便宜又好吃~小的才¥280 (另外還有mini的才¥230)

有機會去日本不妨也可以去嚐嚐看喔!! (個人覺得比吉野家好吃多了XD)

すき家的menu--> http://www.sukiya.jp/menu/

*****************************************************************

終於到了考試當天

東京茅場町的GRE考場在"東京都中央区新川1-21-2 茅場町タワー15F"

從地鐵茅場町站走過去大概要走10分鐘

途中會經過一座橋 (如果走到第二座橋就已經過頭囉!!)

大門口沒有特別明顯的東西, 其實就有是一般的辦公大樓那樣~

但是上面有寫"茅場町タワー",我才順利找到那棟大樓

01_kayabacho_j.gif  

GRE官網上有清楚的地圖 

  • 東京merro東西線/日比谷線「茅場町駅」4b出口往永代橋徒歩7分。
  • 東京merro半蔵門線「水天宮前駅」2號出口徒歩10分。

DSC09649.jpg DSC09651.jpg

進大門後搭右手邊的電梯到達15樓,然後順著標示走就可以找到test room了! 

(再進去我就不好意思拍了...畢竟是考試中心>"<)

 

考場那邊似乎不只有辦理GRE考試,

還有一些我也不是很清楚的大小考試 (其實就是一個考試center)

進去之後就跟接待人員說要考GRE就OK了! (此時心裡OS: OMG死期到了)

(那邊的小姐其實英文都通~但不知道為什麼她們都跟我講日文,可能ab長的有點有像日本人!?(誤))

協助我考試的阿姨也很熟練, 人又非常親切和善~ 真的讓我降低了許多緊張感 

考場內就像是考作文那樣,是有隔間的電腦間~

然後就按照電腦出現的步驟和題目好好操作和做答就可以了!!

中間休息和考完試我走出來之後,

協助我考試的阿姨還跟我說"おつかれさまでした"(您辛苦了) 

真不愧是日本人... 真的很有禮貌! 

而且廁所也很乾淨

最重要的是~ 這次去日本考試覺得考的特別順!!!

可能也是因為第二次考的關係了吧!?

第一次考的時候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幹麻... 考到後面都快放空了

總之~ 如果想趁新制前去考舊制GRE的人,快快趁7月出國去考吧!

茅場町考場雖然交通上不是位在一個很熱鬧的地方,但是卻是個不錯的考場~

ab真心推薦 :)

DSC09644.jpg DSC09650.jpg  

考完試連風景都感覺格外美麗 (從茅場町タワー15樓窗戶拍出去的)

********************************************************************

<後記>

下午場考完試大約4:30 pm

因為中午還沒吃飯~ (考試前ab都不喜歡吃東西)

所以在旁邊的7-11買了點簡單的食物跑去旁邊的隅田川一個人散步

DSC09652.JPG

隅田川沿岸都有很清楚的地圖,不怕會迷路

(Picture from http://www.tokyo-park.or.jp/special/mizube/)

DSC09654.JPG

造型很特別的"清洲橋",雖然有點像吊橋,但卻是用鋼鐵做的!? 

DSC09657.jpg

河岸沿途的風景

吹著風,考完試的心情特別輕鬆愉快

(咦!? 遠遠的那個高塔該不會就是...傳說中的天空樹!?!?)

DSC09658.JPG

DSC09661.JPG

DSC09665.JPG

果真是天空樹(Sky Tree)!!!!!!

隨興的坐下來欣賞著眼前的天空樹真是幸福

感覺已經快要蓋好了呢!! (東京終於要有新景點了~好期待!!)

沒想到隅田川上來來往往的船隻還真不少,三不五時就來一艘,還真是熱鬧~

(也是有像上圖那樣,造型很奇特的船,好像是直接從迪士尼開出來的一樣@@")

DSC09669.jpg  

一個人河邊的野餐也別有一番風味

有著滿滿螃蟹的壽司~真是平價又好吃!!

只是買一個壽司,超商還不忘附給我濕紙巾,真是貼心到不行

 

放慢腳步,轉個彎,旅途或許就會看到意想不到的風景

 

arrow
arrow

    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