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931.jpg

ab平常就是個超級愛吃下午茶的女生

到了下午茶的發源地~英國, 怎麼能沒吃過一次正統的英式下午茶呢??

 

在去之前早早就跟CD央求要帶我去吃一次下午茶

而且還要好吃又不貴的...

到英國的第2天下午CD就帶我來吃這家啦!!

DSC00960.JPG

Marriott Hotel是一家國際連鎖的飯店~

在美國大大小小州都有, 沒想在英國的勢力也不小XD

在英國吃正統的下午茶都會在飯店的Drawing Room裡享用, 頗正式的

(其他像是tea room也有提供下午茶&簡餐...)

DSC00890.JPG DSC04368.jpg

Bristol Marriott Royal Hotel 位在布里斯托大教堂(Bristol Cathedral) 的旁邊

旅館門前還有座威武的維多利亞女王的雕像

綠綠的廣場對面還有雄偉的市政廳

DSC00894.jpg DSC00895.jpg  

這家4 的 Bristol Marriott Royal Hotel 是一棟維多利亞式(Victorian-style)的古老建築

雖然旅館不大, 但是卻有著古典莊重的氛圍

據說他們從1863就開始提供下午茶了, 想必一定非常道地!!

(http://visitbristol.co.uk/food-and-drink/eating-out/afternoon-tea)

DSC00957.jpg DSC00956.jpg  

門口厚重的木製旋轉門格外有fel (其實旁邊有開著的拉門, 但是ab就是想走旋轉門)

就連大廳的信箱也比街上的精緻許多~

DSC00897.jpg  

將將~這就是吃下午茶的地方(Club Lounge), 很高級吧!?

進去後waiter將我們3個小女生安排坐在中間落地窗前的大沙發區~真是超幸運的

ab發現除了貴婦會來這裡喝下午茶外, 也有不少男士會來這邊談生意咧!?

 

英國最傳統的下午茶又稱low tea, 是三層茶點的下午

通常包含三明治, 司康(scones)蛋糕

 另一種high tea則是傳統下午茶再加上多一點的鹹食(魚肉類or鹹派), 可以當做晚餐來吃!!

在英國鄉下也很流行cream tea這種比較簡單的下午茶,

menu上不一定會寫"cream tea"這個字眼 (其實high tea/ low tea有時候也不會寫)

但就是scones 一壺茶的組合~

另外也有那種附香檳Champagne Afternoon Tea

是比較高級一點的下午茶, 當然價格也會高級不少...

以Bristol Marriott Royal Hotel 為例:

一般的傳統下午茶價格為£16/人; 而Royal Champagne High Tea 卻要 £27.5/人

DSC00898.jpg  

比較講究的旅館, 都會提供像這樣的一個木盒~

裡面會裝很多種不同的茶葉樣品, 旁邊還會有簡短的介紹方便讓客人比較&選擇

而且連產地採摘的季節都有標明相當細心!!

而這家旅館提供的是Ronnefeldt的頂級茶葉~

 分成紅茶, 烏龍茶, 白茶, 綠茶, 加味茶(Flavoured tea)和草本茶(Herbal tea)等12種

(對茶葉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去它們官網研究http://www.ronnefeldt-gastro.com/en/tea-selection/loose-tea.html)

良心建議在英國還是紅茶比較好喝

 

英國的茶有分產地茶 (以產地命名的單一茶種, ex: 阿薩姆, 大吉嶺, 錫蘭...)

混合茶 (混合兩種以上的茶, ex: 英式早餐茶)

調味茶 (添加花果香氣的茶, 像是伯爵茶Earl Grey, 水果茶, 玫瑰茶等)

不知道要點哪種茶的朋友可以先從English Breakfest, Afternoon, 或Earl Grey開始試

DSC00926.jpg

點完等了一陣後終於上茶了!!

純白的瓷器簡單典雅, ab還蠻喜歡的

DSC00923.jpg DSC00927.jpg     

ab點的是Royal English Breakfest; CD點的是Afternoon Gold 的下午茶

CD的友人Rian則單點了White tea & scones 的組合

一般會先品嚐紅茶的原味, 再視個人喜好加糖&牛奶!!

個人覺得English Breakfest茶味比較濃, 配上牛奶&糖後變的超順口~很適合拿來泡奶茶

而afternoon tea就比較淡一點, 單喝或加一點糖就已經很好喝了

我猜可能跟咖啡的道理一樣~

早上為了要提神所以喝比較濃的茶, 下午怕影響睡眠 所以要喝咖啡因少一點的茶吧!?

另外如果要請服務生幫忙加水回沖, 英國是用"top-up"這個詞 (因為在美國都是講"refill")

一般加水都是免費的, 有些地方甚至還可以免費再加茶葉呢!! (不確定的話最好還是先問過服務生比較保險)

DSC00909.JPG

英國人喝茶真的還蠻講究的, 為了維持茶最佳的味道~

茶壺茶杯通常都會先溫熱過

牛奶也一定要是常溫

而且泡茶一定要用新滾過的水沖泡

(用微波的熱水or 滾兩次的水泡, 他們說會讓茶變的"dull"!?)

ab很喜歡英國的方糖 (尤其是咖啡色的那個, 好像有比白色的不甜一點)

其實紅茶綠茶都是同時傳入英國的,

但因為英國的"硬水"泡紅茶澀味低, 且氣色澤濃郁~ 所以才漸漸受到英國人的歡迎

 

 DSC00916.jpg DSC00919.jpg

品嚐完紅茶又等了一陣...

趁這空檔在lounge裡跟CD拍了幾張疑似貴婦的照片XDD

DSC00929.jpg  

然後~~傳說中的三層下午茶終於來啦!!!!!

三層下午茶正式的吃法通常是要從鹹食吃到甜食

有時候會照順序擺放(如圖, 由下往上)

但ab也有遇過隨意排列的 (英國人總是在秩序中出現隨興XDD)

一直吃甜食or鹹食容易膩, 所以ab並沒有遵照順序~

想吃什麼就拿什麼XD (我要怎麼吃是我的自由!!!)

 

傳統下午茶通常會有3~5種的三明治

比較經典的口味一定會有小黃瓜, 蛋沙拉, 火腿煙燻鮭魚

三明治雖然看似簡單, 但還是有分比較好吃跟不好吃的

(連三明治都可以難吃真的很over)

DSC00933.jpg DSC00937.jpg DSC00943.jpg DSC00950.jpg  

在Bristol Marriott Royal Hotel 我最喜歡蛋沙拉火腿口味

小黃瓜很肥, 纖維細緻多汁~是比較清爽的一品!!

蛋沙拉通常比較不容易踩到雷,

這裡的蛋沙拉吃的到滑嫩的蛋白塊~非常的順口, 還用了一點羅勒提味非常絕妙!!

厚切的火腿軟硬適中又不會太鹹, 配上有芥末子顆粒的芥末醬真的超搭

煙燻鮭魚好壞就差很多了...有些地方會很腥很鹹

還好這次吃到的算是比較優質的鮭魚

不要小看這些簡單的配料~

像小黃瓜在英國必須要用溫室才種的起來, 因此據說早期可是相當的食材呢!! >"<

DSC00936.JPG  

ab覺得scones和茶是英式下午茶裡兩個並重的重頭戲

scones有大有小~ 有些是外酥內嫩的, 也有比較像麵包口感的!!

原味葡萄乾似乎是最常見的兩種口味 (但我在Harrods也有看到起司等鹹的口味XD)   

DSC00907.jpg  

這些是搭配scones的"塗料"

鹹奶油果醬的味道比較容易想像~

比較特別的是有一種奶香比較重的"clotted cream" (圖中下面那碟)

除了顏色和鹹度比一般奶油淡之外, 質地也更為柔滑~ 和scone真的是絕配!!!!

DSC00946.JPG  

Scones的標準吃法似乎是要切一半 (還不能切到底...避免刀子撞到盤子不禮貌)

分別塗上butter, clotted cream & 果醬後, 吃完一半再吃另一半!!

像ab這樣夾起來吃, 一看就看的出來是外行人啦XDD

DSC00947.JPG DSC00948.JPG DSC00951.JPG  

英國的蛋糕都好難吃!!!!

吃到這麼多種還沒有一個讓我覺得不錯的

不是太甜就是太乾太硬(紮實), 不然就是看起來跟想像中的味道差太多...

(像中間那個蛋糕, ab本來以為中間會像布丁或是蛋塔那類, 沒想到竟然是超甜的檸檬...而且好硬= =)

總之味道就是不合我的胃口

 

DSC00905.jpg DSC00912.jpg

however, we had a wonderful tea time together~

大家一起開心的聊天也是吃下午茶的重點唷

 

 DSC00896.jpg DSC00955.jpg  

離去前不忘跟大廳裡Bristol 的吉祥物猩猩Alfred一起拍照留念

據說牠是目前世界上最長壽的一隻猩猩(1930~1948)

(更多故事請看BBC: http://www.bbc.co.uk/ahistoryoftheworld/objects/acBlyEkETBKkpOIII5QdvQ)

DSC00953.jpg  

Bristol Marriott Royal Hotel

College Green · Bristol, England BS1 5TA United Kingd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有關英國的旅遊資訊、規劃 & 花費,請看 ab 的英國自助懶人包  

 

arrow
arrow

    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