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669

今天ab要來介紹東京新宿區的人氣拉麵店~ 麵屋武藏

麵屋武藏在2005年曾經被TBS 史上最大のラーメン王座決定戦『麺王』節目評選為 拉麵四天王 

之後更是許多拉麵票選活動中的常勝軍

1998年麵屋武藏在新宿開了這家本店, 隨著聲名遠播後~ 現在在東京已經有10家分店啦!!!

看地圖"新宿本店"好像離旅館還蠻近的, 決定去找找看囉!!

IMG_2302  

中午抵達日本的時候還下著雨, 沒想到check-in完出來後就放晴了

隱身於小巷內的店其實不難找, 因為......門口有人在排隊!?!?!!!

日本店家常喜歡使用的"點餐機"~ 跟販賣機的使用方法類似, 但是掉出來的是餐卷!!

冷颼颼的天氣當然就要點碗熱呼呼又人氣一番的 "武藏ら~麵"(1000円)囉

IMG_2291

店內的裝潢以日式復古風為主~

牆上掛滿和武士(武藏!?)相關的裝飾還蠻特別的

當天到店明明已經是下午3點多了~但ab在店內仍等了10幾分鐘!?  

交付食卷時老闆會問你湯頭要濃的還是淡的?

在台灣習慣都會選"濃"(湯頭濃郁才好喝嘛!!)...沒想到這竟是一個致命的錯誤!!!!

DSC05665

店內位子不多, 畫有武士圖的圓凳對ab來說有點高, 人會一直滑下去... (還是因為穿褲襪的關係?)

另一個缺點是座位間沒有放包包和外套的地方

大部分的人果然都點"武藏ら~麵"(有湯的拉麵), 也有不少人吃"武藏つけ麵"(沾麵)!!

四周"簌簌簌"的吸麵聲此起彼落, 感覺好像吃的很激烈XDD

IMG_2294

ab的"武藏ら~麵"來囉!!! 食物被燈打得亮晶晶的好誘人

DSC05666

桌子前面貼了一張這樣的公告: "需要紙圍兜兜的客人請向staff索取。"

哦!? 馬上來要看看!!!

IMG_2293

 將將!!! "紙圍兜兜" 的真面目 (後面有帶子可以綁在脖子上)

DSC05663  

戴圍兜兜在日本並不是小朋友的專利

許多日本人(尤其女性)在吃麵或容易噴的食物(ex:牛排, 燒烤...)時都會跟店家索取這種拋棄式的圍兜兜~

主要是避免衣服被食物弄髒  (像ab這種很容易掉食物的人就很需要Q___Q)

周圍的日本女性幾乎也都"人脖一圍"~ 所以有需要的人千萬不用害羞, 大方戴個圍兜兜盡情吸麵吧!!!!!!

DSC05667

接下來要來介紹這碗 "武藏ら~麵" 囉!!! (重頭戲重頭戲)

"スープは鶏ガラと豚骨を主体とした「動物系スープ」と、さんま干し、かつお節、煮干しでとる「魚介系スープ」のダブルスープとなっております。二刀流スープの武蔵本店の味を、ぜひお楽しみ下さい。" -麵屋武藏

官網介紹他們的湯是混合了"動物系(雞骨&豚骨熬煮)" 和 "魚系(秋刀魚, 柴魚&鯷魚)" 的特製雙湯頭

剛開始品嘗確實還蠻好喝的 (有種特殊的香味~不會腥

但越喝越鹹...鹹鹹~鹹鹹鹹鹹~鹹鹹鹹鹹鹹鹹!!!!!!!!!!!!!!!!

那種鹹是一種難以言喻的鹹 (不是醬油那種死鹹...很難形容@@")

害ab至少喝了5杯水 (還好店內的水夠冰很好喝~)

早知道應該選"淡湯"

除了湯太鹹超過ab能忍受的範圍外, 湯上還浮了層亮晶晶的油脂有點驚悚...

但或許這樣才能保持這碗拉麵吃到最後都還是熱呼呼的原因吧= = (後來發現油脂量似乎也可以調整!?)

ab最喜歡的是它有嚼勁的粗麵條入口即化的"大塊滷肉"

蔥花很香, 帶點甜味的滑嫩半熟蛋也很優

可惜ab覺得筍干有點少 (我愛筍干!!!!!!!!!!!!!!!)

DSC05668

仔細看碗上竟然也是武藏先生耶 XDD

雖然ab覺得鹹鹹鹹, 但旁邊也是有日本人將湯喝光的 (口味也太重了吧...腎會壞掉啦!!! > <)

實在是太佩服了

除了吃拉麵外, ab更喜歡店裡的熱鬧氣氛

店員們都非常有效率, 不定期還會吆喝一下很有活力~

其中尤其是"甩麵"的表演實在是太精彩了!!!! (ab去那天更有氣勢, 真是酷斃了)

 IMG_2297

總之, 下次有機會再來吃的話我要點 "淡口味"

還有~沾麵的實體比圖片上的誘人多了!! 感覺也很值得一試

建議大家如果要去的話最好要選冷門時段 (據說中餐晚餐時段都要至少排個30分鐘呢@@")

然後湯一定要選"淡的"!!!!!!! (再三強調)

麵屋武藏 | 新宿本店

東京都新宿区西新宿7-2-6 K-1(ケイワン)ビル1階

JR新宿駅西口より 徒歩4分 (日本人腳程較快, 我們應該要走10分鐘左右= =)

營業時間11:00~21:30 (全年無休)

更多詳細情報請參見官網 http://www.m634.com/634/ 

 

arrow
arrow

    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