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65

今天ab來到了原宿(Harajuku) 

有著最古典、神聖的明治神宮,但同時又是東京最多年輕人聚集的地方~

我想原宿應該也是最能代表日本流行次文化的地區了吧!? (再怎麼奇裝異服,在這裡一點都不會顯得突兀!!XD)

IMG_2789

可愛的JR原宿車站

完全看不出來已經是超過百年的車站,它也是東京都內現存歷史最悠久的木造車站唷!!

 

IMG_2722 

從車站竹下口右轉(或表參道口出來)再右轉過神宮橋,就可以找到往明治神宮的入口鳥居~

大大的鳥居,一定要跟它拍一下照的啦!! 

IMG_2719

明治神宮是供俸明治天皇和他老婆昭憲皇太后靈位的地方,也是日本神道教的重要神社之一 

明治天皇是1912年去世的,因此今年剛好是他的百年祭~

IMG_2786

往神宮的小石子步行道兩旁都是很高大的樹木

一路上空氣很新鮮,走起來相當舒服 

真的是都市裡難得可以深呼吸的綠地 (明治神宮也是東京都除了皇居外,最大塊的綠地唷!!)

IMG_2730

據說是以前從日本各地進貢來最棒的地方日本酒 

IMG_2731

也有洋酒XD

IMG_2738

喜歡日本庭園的人還可以去參觀像是森林般的明治神宮御苑 (500円)

每個季節的庭園都會有不同的面貌,最有名的似乎是五月下旬到七月上旬盛開的菖蒲

IMG_2740 IMG_2741

快走到神宮了,記得要洗洗手再進去參拜唷!! 

IMG_2742

很有氣勢的漂亮木製大門~

IMG_2767

開闊的中庭~

超大棵的樟樹,樹形很美 

IMG_2768

大樟樹下有一圈繪馬牆,繪馬可以去旁邊的受付買,在木板的後面空白處寫上願望掛上去就OK啦!

這群日本的高中生似乎就是來掛合格祈願的(!?)

IMG_2748 IMG_2749

偷看了一下大家繪馬的祈願內容,不外乎都是良緣、合格、平安、健康、安產  

繪馬的正面是代表天皇家的菊紋和五七桐紋,還在想明治神宮怎麼會有豐臣家的家徽(五七桐)咧!?!?? 

IMG_2772 IMG_2780 

後來回來查才知道,因為豐臣秀吉當初因為是平民出身,沒有家徽...

當他當上關白後,天皇才賜給他五七桐紋(公家最高階的家紋)當作家徽~

所以這裡的五七桐紋和豐臣家一點關係都沒有,而是"政權擔當者"的象徵 

(現在這個徽紋則是日本的總理大臣在用的)

IMG_2753 IMG_2769

神宮周圍的木造緣廊也很有味道~

那天明明是星期一,沒想到和ab一樣來參拜的人還真不少 

除了各國來的觀光客,也有不少日本人會來呢!

聽說每年"初詣"(除夕夜後新年的第一次參拜),明治神宮也是東京都最熱門的神社之一!? 

IMG_2756

突然覺得樟樹好像ab最愛吃的綠花椰,好澎好綠好茂密喔!! 

IMG_2757 IMG_2759

繪馬牆另一邊有兩棵樹形相似的夫妻樹,也是很有人氣的參拜地 

IMG_2763 

明治神宮的整個氣場感覺很好,樟樹在植物分類學裡也是屬於很陽性、氣很強的好樹唷!! 

難怪有人在夫妻樹下忘我的深呼吸XDD

DSC05859

咦? 這排場,該不會是婚禮吧!?!?

沒錯~ ab很幸運的在明治神宮遇到傳統的日式婚禮 

DSC05862

感覺他們好像在繞場(!?),整個氣氛很莊嚴、肅穆,現場也蠻多名眾圍觀、拍照的  

(要是ab是新娘子一定會覺得很害羞

DSC05863

 新娘和新郎 

還好現在天氣還很冷,如果是夏天,穿那麼多一定熱死了...  

DSC05865

不知道他們要走去哪裡呢??

(ab好喜歡紅色那件振袖喔~ 超美的)

IMG_2782

在走回原宿的路上,ab仔細的看了一些沿途的歷史和明治神宮的介紹,

才知道日本人為什麼要蓋這麼一大個神宮來紀念明治天皇 

在明治天皇之前,日本大多數的天皇幾乎都是有名無實,幕府將軍才是真正握有政治實權的人。

經過明治維新後,天皇才恢復了威權,改革後的日本才漸漸變成世界的強國 

而明治天皇也是從那時候起將神道教正式定為國教,因此對於明治神宮的建造非常用心~

從日本全國各地,甚至韓國、台灣等殖民地精選了300多種,total10幾萬棵的優良樹木栽種在神宮周圍 

IMG_2788 

值得一提的是~ 

在步行道上有個轉彎的地方,那座鳥居是日本最大的木製鳥居!!

現在看到的鳥居是1975年用我們台灣買去的扁柏,依照被雷擊毀的原始鳥居重建而成的 

也就是說,這個最大鳥居和ab一樣都是came from Taiwan 

大家有去的話記得一定要好好跟它相認一下吧! 

IMG_2800 IMG_2802

出了明治神宮後,我們走到了原宿最熱鬧的街~ "竹下通"!!!

竹下通招牌上的造型氣球每次來都長得不一樣 (但總是好可愛)

整條街遠遠看過去還真是萬頭鑽動,滿滿的都是逛街人潮 

IMG_2803

竹下通上新開的咖啡店~ 大大的透明玻璃,感覺是相當舒適的休憩空間 

門口擺了很多漂亮的祝賀花籃,好繽紛、好高雅喔!! (不像台灣的都好制式化...

IMG_2804 

當然,ab也順便逛了一下街 

不知道是日本比較乾燥,還是我電力十足? 到處都可以靜電~ 吸力超強!! @@"

在原宿買東西的價位會稍微低一點 

可能是因為這樣,這裡的消費族群年齡層也明顯偏低~ 感覺幾乎都是國高中生,也有不少小學生呢! 

想當年ab高中第一次來東京的時候,和妹妹也是最喜歡一起逛原宿~~  (現在主戰場已將移往新宿了XD)

DSC05884 DSC05875 

如果要說到原宿的美食,逛街的少女們人手一支必吃的就是~~~ 可麗餅!!!!

但說也慚愧,ab來過竹下通那麼多次了,還沒有真的吃過傳說中的可麗餅... (懶得排隊~ 哈哈哈!!)

原宿這裡真的是可麗餅的戰場,到處都可以看到可麗餅店 

既然是第一次,就選看起來最多人排隊的Marion Crepes吧!  

IMG_2807

在60多種可麗餅中,猜猜ab買了什麼口味? 

DSC05881 DSC05878 

將將!! 是バナナメルバ(450円)

柔軟細薄的微甜餅皮,配上草莓冰淇淋、鮮奶油和新鮮香蕉的完美組合~ 又香又甜誰能抗拒呢? 

據說Marion也是紙包可麗餅的創始店(!?),1977年在這裡開了一號店,現在全日本已經拓展到89家分店了!!

日本人沒有邊走邊吃的習慣,記得要在旁邊吃完再繼續逛街唷~

噢~ 旁邊另一家Angels Heart的可麗餅看起來也好誘人,下次再來嚐嚐看! 

IMG_2830

美食之旅繼續前進 

這是去年12月初,Calbee在竹下通新開的Calbee PLUS!! 

ab在來之前看了"日本學問大"的新店開張情報有介紹它~ 就立刻把它列為這次必去的重點啦!  

才開不到4個月,旅遊書上應該還沒有它的介紹吧!? 

DSC05888

可能才剛開不久,裡面滿滿的排隊人潮

客群以少女和親子的組合居多~

IMG_2815 IMG_2816

強調好吃又好玩又的Calbee PLUS最令人心動的就是~~

新鮮現炸的patato chips(薯片)!!! 

難怪那麼多人排隊 

Calbee本來就是專門出洋芋片的公司嘛!! 

うす塩味 じゃがバター うすしお味  
DSC05885 IMG_2827  

人氣第一名的ポテりこ サラダ 幾乎是人人必點的一品!! 

ポテりこ(poteriko) 感覺就是 じゃがりこ(jagariko) 的姊妹作

只是ポテりこ把原本的長頸鹿變成了...馬!!! XDD

兩隻都好有喜感唷~ 

DSC05889 DSC05890

店內的可愛menu ( 圖片對照版官網menu

除了薯條狀的Poteriko以外,薯片可以選擇 "薄切" or "厚切波浪" 兩種type!

口味目前可以選擇的有鹽燒奶油、雙重起司 & 濃情巧克力  

DSC05894

日本人真的很重視產地!! (超市也都標得超清楚)

今天的馬鈴薯是從北海道來的唷~ 

IMG_2821 IMG_2819

就在你眼前隔著玻璃現炸給客人看~~ 過程整個超透明的啊!!

而且店員的制服都好可愛喔!  

(櫃檯的女店員也好可愛 >//////< )

IMG_2824

我們點了Poteriko薯條杯和厚切的波浪起司薯片 

拿到的時候真的是熱呼呼~~ 

趕快拿到2F的座位區享用啦!!

IMG_2826 IMG_2829

先來嚐嚐看熱呼呼的Poteriko薯條~

雖然 "サラダ(沙拉)口味" 有點令人擔憂... 但是其實超~好~吃~~的!!!!  

薯條的外表可以看到有參雜著綠綠&橘橘的顆粒 (是野菜和胡蘿蔔嗎!?)

炸得很透的薯條很脆很爽口,完全沒有油臭味!

咬一咬還會有馬鈴薯 (還是野菜?) 淡淡的甜味淡淡跑出來~ 真的超 "刷粗依" 的啦! 

DSC05903 

相較起來~ 薯片就比較是想像中的味道 > <

個人覺得起司醬可以再多一點~~

但現炸的洋芋片還是很值得一試的!! (好難想像巧克力口味是什麼味道?)

DSC05908

我覺得他們還蠻會行銷的!!

吃完很滿足後,在旁邊還會賣很多相關吃的、玩的產品,真的是有得吃又有得買 

ab最喜歡的 じゃがりこ(jagariko) 這裡還有出8種地方限定口味~

立刻挑了好多包!! (包裝可愛又好吃,很適合送禮啊!!!)

DSC05910

店內貼的雜誌報導~

Calbee洋芋片的粉絲們也千萬不要錯過這個可以吃到新鮮下炸薯片,又可以買到很多限定人氣商品的好地方唷!! 

 

IMG_2839

剛剛吃的都還是點心,現在要來吃正餐囉!! (超會吃的~ 哈哈哈)

今天要來吃 "天丼てんや" 這家平價又美味的炸蝦丼連鎖店~

IMG_2833

有傳統的丼飯,也有烏龍麵或是蕎麥麵的選擇~

飯量多少和牛丼店一樣可以自由選擇,連上面的料都客製化 

IMG_2842 IMG_2844

我們點了有兩大隻炸蝦的"上天丼"(580円) 和份量比較小的 "小天丼"(430円)

上餐的速度很快,而且實體和menu上的圖差異不大 

IMG_2838

喜歡吃很多炸蝦的人,也可以點這種全蝦的 

整家店的價位大概500~700円(平均約台幣200元),就可以吃到現炸道地的好吃炸蝦飯 (而且很飽!!!)

真的是C/P值非常高的一家店!! 

 

IMG_2845 IMG_2867

吃飽喝足後,很優閒了逛了逛表參道 

天氣還很冷,樹都光禿禿的XD (夏天整個綠油油的一片很漂亮)

DSC05911

不知道在訪問些什麼呢?? 

IMG_2849 IMG_2855

原來 "表參道Hills" 已經六周年啦!? (時間過得好快唷

我還記得它剛開幕的時後,是和ab妹妹一起來的 = w = 

IMG_2848 IMG_2857

表參道Hills 是安藤忠雄先生設計的購物中心 

安藤忠雄真的是一個很厲害的建築師!! 

利用了原本斜坡建地的特性,整個館也同樣使用了幾乎讓人感覺不出來的微斜坡一氣呵成!

大樓裡其實也有樓梯和手扶梯,但可以沿著小斜坡一路不被打斷的逛下去也是蠻特別的體驗  

雖然店家大多都是名牌的精品服飾,沒辦法買什麼東西~

但挑高的空間和雅致的櫥窗,頗有逛美術館的感覺  

IMG_2851 IMG_2854

腳好痠喔!! 坐著休息一下吧~  

 

IMG_2874 IMG_2877

名牌林立的表參道 

為了凸顯品牌,表參道兩旁各種奇妙、有特色的名牌旗艦館也很有可看性!! 

IMG_2878

哈哈哈~ 日本有這種行人的stop sigh好有趣 

IMG_2868 

IMG_2870 IMG_2871

除了明治神宮以外,表參道上也可以稍微找到一些歷史的痕跡~ 

IMG_2881 IMG_2888

青山通上漂亮又時髦的點心& 花店櫥窗 

IMG_2885    

天氣真好 

除了逛街血拚外,原宿也是個相當適合散步的好地方呢 :) 

 

原宿,期待下次再見囉!! 

 

, , , , , , , , , , , , , , , , , , ,

ab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