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90

這次春天來日本其實本來是要來賞櫻的,不料天氣太冷,大部分的櫻花都還沒開... 

不知不覺這趟小旅行又不小心變成美食搜尋之旅啦!! (不是每次都是這樣嗎? XDD)

IMG_2909

雖然大部分的櫻花都還沒開,但這次很幸運的在上野公園 "稍微" 欣賞到了一點櫻花 

其實公園裡的櫻花樹還蠻多的,不愧是被選為日本櫻名所100選內的地方~ 滿開的時候一定很美!!

IMG_2896

上野公園是非場有歷史的一座公園,在距今130多年前就被指定為公園~

原本屬於天皇的公園,在大正時代才轉交給東京都管理,可以說是日本第一座的公共公園 

 

ab剛上高中第一次來日本的時候其實對上野公園的印象不太好...

到處都是流浪漢和醉鬼的公園,ab根本不敢在這裡悠閒地散步,速速的和有名的西鄉隆盛像拍完照後就跑了 

這次雖然還是有遇到零星的流浪漢,但周末來公園玩的family和情侶居多~ 感覺氣氛熱鬧、正常多了 

IMG_2901

上野公園裡有名的不忍池~ 

夏天荷花盛開的時候, 很多人會特地來這裡賞蓮; 冬天的時候則是多種水鳥的棲息地!! 

IMG_2905

優閒的午後在湖邊散步,個性活潑的鳳頭潛鴨就在旁邊戲水,蠻可愛的  

咦?? 怎麼好像有一隻綠頭鴨混在裡面?! XD  

IMG_2897 IMG_2900

公園裡難得可以看到 "真正粉紅色" 的櫻花 

根據ab以前的賞櫻經驗,日本的櫻花大部分都是 "非常非常淡" 的粉紅色... 不仔細看的話根本可以說是白色 

 

IMG_2915

出了上野公園沿著アメヤ横丁(阿美橫丁) 一直走 

約20分鐘就可以走到宅男的大本營~ 秋葉原!!!

IMG_2913

遠遠就看到有大量男性(宅男!?)在排隊!? 

原來是在排 AKB48 的咖啡店... 據說裡面有賣很多超萌的餐點和AKB的限量商品~

幸運的話也有可能會遇到AKB成員不定期來巡店唷!! 

IMG_2918

每次來秋葉原不知道要逛什麼的時候,就會默默走去這裡~ ドンキ. ホーテ (堂吉訶德)

號稱 "激安の殿堂" 感覺就很有吸引力!!

這家店不一定保證能買到最便宜的東西 (請大家還是要貨比三家),但一定是商品種類最眼花撩亂的殿堂~

在狹小的空間裡擺了五花八門的各種商品

從化妝保養品、居家用品、電器到Cosplay的衣服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

值得一提的是,同棟大樓裡還有 AKB48 的劇場和幾家女僕咖啡店,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去參觀、體驗一下!

 

IMG_2920

搭了地鐵轉往銀座!!

"銀座和光" 晚上的點燈好古典、好優雅  

 

"和光" 也是超過百年的老字號百貨公司,是以日本精工錶(SEIKO)起家的!! 

現在除了賣SEIKO自有品牌的鐘錶和珠寶以外,也賣很多海內外的高級品,算是比較高檔的貴婦百貨。 

目前的大樓是關東大地震後蓋的建築物,頂樓的鐘塔在營業時間內遇到整點都會敲鐘~ 

可以算是銀座著名的地標  

IMG_2921

ab最喜歡來銀座看的是各大百貨公司和名牌旗艦店的櫥窗設計,真的就是美 

每個櫥窗的設計都很用心,非常賞心悅目 

IMG_2924

感覺很歷史悠久的洋食餐廳LION!!

裡面的裝潢很有感覺,但店內用餐的人太多不好意思直接拍> <

IMG_2930 IMG_2928

在和光百貨的對面有家很有名的和菓子店~ 銀座あけぼの 

ab推薦限定的草莓大福(其他的大福麻糬也都很推)、栗子最中(もなか)和 銅鑼燒 

不甜不膩,口感和味道都非常高雅的和菓子!! 不定期還會推出限定的季節性商品~

喜歡日式點心的人千萬不能錯過唷!! 

IMG_2933 IMG_2935

一出和菓子店,馬上發現隔壁的店家有好多人在排隊!!!!! 

原來是Manneken比利時鬆餅正在進行Waffle Day的活動~

巧克力鬆餅限時特價中!! (147円126円,和原味的價錢一樣)

雖然不在計劃內,但ab還是馬上跑去一起排隊湊熱鬧~ 因為,這家鬆餅超好吃的!!  

IMG_2938

口味上排從左到右分別是: 白巧克力(3月限定款)、招牌巧克力、楓糖 

下排是: 原味、抹茶和杏仁~ 

IMG_2937 IMG_2940

招牌不知道為什麼要用尿尿小童XD

雖然等下要吃晚餐了,還是忍不住馬上吃掉一個!!

ab是正宗螞蟻人,完全沒辦法抗拒甜食的誘惑 

外皮香甜酥脆,裡面卻是鬆軟濕潤的口感~ 個人覺得比格子鬆餅更好吃  

 

IMG_2949

接著,要進入本文的重點啦! ab超推的日式漢堡排專賣店: 数寄屋バーグ!!!! 

不要看它店面小小的,它可是一年超過7萬人次光顧的人氣店家呢~

平常據說都要排隊~ 但是我們那天去已經晚上8:30左右了,不需要排隊真幸運  (但店裡人還是不少> <) 

IMG_2944

店內的一角。 

数寄屋真的是小小的一家店,店內的桌數真的不多,很難想像一個月超過6000人光顧是怎麼樣達成的 > <

它點餐的方式是先選漢堡排的size (有150, 200, 250, 300g四種sizes)  選漢堡排上的topping  選淋醬。

大家可以依自己的喜好選擇~

(欲知詳細餐點內容&價錢請看:完整店內menu )

IMG_2943 IMG_2945

ab選了A套餐,有包含漢堡排+湯+白飯!!

(日本人真的什麼東西都習慣配白飯...連吃餃子/拉麵都可以配白飯,真的是太誇張了)

奶油玉米濃湯一喝下去~ 真的是超溫暖幸福的 

IMG_2946

終於上菜啦!!! 期待好久了呢~ 

DSC05922

ab點的組合是漢堡排+溶融起司,配上清爽的新鮮番茄醬汁~

溶融態的起司將滋滋作響的漢堡排完美包覆,光是視覺效果就已經夠奢侈了 

 DSC05923

在刀子切下去的瞬間...

天啊!!! 肉汁源源不絕的傾流而下!!!!!!! 

不是ab誇大,那肉汁真的是不斷不斷地從漢堡排中流出來!!!!!!!!!!!!

超有肉汁的漢堡排配上香濃起司真的是絕配 

漢堡排本身的肉是嫩的,但是咬起來卻是有口感的~ 大廚一定有認真好好的拍打過 

DSC05921

友人momoko點了漢堡排+月見のせ(半熟荷包蛋)+ デミグラスソース牛肉醬汁的組合~

這個組合也是最接近店裡最有人氣的組合  

(人氣組合除了半熟蛋外還要有起司= w =) 

IMG_2947 

一切開,一樣也是肉汁亂流!!!!!!

簡直可以跟小籠包比湯汁了  

半熟荷包蛋的蛋汁也會順著漢堡排流下~ 真的是非常美味 

不愧是號稱使用最高等級的新鮮特選黑毛和牛做出來的完美漢堡排!!! 

(上次在神戶吃グリル十字屋的漢堡排也是讓ab和momoko念念不忘啊!!

IMG_2948

大滿足!!! 

如果大家在日本吃膩了傳統壽司、丼飯和各種烏龍蕎麥拉麵的話~

日本的 "日式洋食" 也是很值得一試的唷!!  

 

IMG_2923

吃飽喝足後又是一系列的逛街 

銀座很容易就可以找到各大品牌的服飾店~ 從名牌到平價品牌都有!! (ex: Uniqlo, GU, Zara, Gap, A&F...)

身上的日幣就這樣默默的不見了啦 

IMG_2952

Hermès愛馬仕的櫥窗怎麼這麼可愛XDD

IMG_2956 

逛街逛到店都關門休息謝謝惠顧了> <

拖著疲憊的雙腳來到和光對面的咖啡店~ 銀座高級版的羅多倫咖啡Le Cafe Doutor 

大片的落地窗,窗口邊的座位有著極佳的視野!

每次在銀座逛街累了都會來這家喝喝咖啡、歇歇腳 

IMG_2959

冰摩卡咖啡& 銀座夜晚的街景 

雖然說店都關門了,但夜晚的銀座似乎還沒有靜下來~

看著十字路口來來往往的名車和計程車,如果晚上有來過銀座的人就會知道這時候是酒店最活躍的時段!!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觀察一下銀座女帝& 媽媽桑們的生態圈唷  

 

圖片1

最後附上這次介紹的幾個銀座的店家位置地圖啦!!

p.s. Manneken比利時鬆餅就在和菓子店"あけぼの"的隔壁,

       另一邊位在晴海通和中央通的十字路口交番旁的就是Le Cafe Doutor咖啡店囉! 

 

arrow
arrow

    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