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445

終於~ab出發前往日本啦!!

對於兩個月獨自一人的研究生活頗期待的呢XD 

2012-07-02-05-17-59_deco  

一大早8:40的飛機, 3:30就被叫起床 (這麼早真是悲喜交加...)

摸來摸去最後5:00才出門去搭長榮機場客運

早上沒什麼車~咻一下6:00左右就到機場了 (ab都還沒睡飽)

話說...兩個行李還真難拖

DSC06440

以為一大早機場沒什麼人, 沒想到光是櫃台check-in就是這般情景 (出關那邊更不用說啦...)

真的是人擠人...不愧是暑假 (搞得好像周年慶一樣)

DSC06441

在Check-in的時候, 地勤的小姐說: "不好意思~這班飛機的經濟艙已經滿額了"

"幫妳升級到商務艙好嗎?"

"商務艙?當然好啊!!!" (想都沒想立刻答應XDD)

"為什麼可以升級呀!?是因為比較早check-in嗎?"

"不是耶!!主要是看票種, 然後會先幫票價較貴的貴賓升級"

(OS: 原來教授幫我訂的機票票價比較貴啊!?)

平常我只有聽過升級到豪華經濟艙, 直升到商務艙還真的是第一次聽到咧

Lucky me

DSC06444

這是這次要搭乘的飛機!!!

和隔壁的華航比起來size小好多唷XD

ab也是第一次搭日本航空(JAL)

以前都搭ANA比較多(因為票價便宜, 而且一直以來的搭乘經驗都不錯)

第一次要搭商務艙真的好興奮唷!!!!!

DSC06448

一上飛機發現商務艙只有12個位子(2-2*3排), 原來這麼少啊!? 

(可以優先登機真的有貴賓之感)

偷偷的觀察四周的乘客, 發現女性包括ab只有3位, 除了我和一對夫妻外~

大部分看起來確實都像要從事"商務"的人XD

(或許他們才會想說這個孩子怎麼會坐這裡吧!?ㄎㄎ)

IMAG0857

超寬敞的椅子~腳完全伸直都不會碰對前面乘客的椅子 (商務艙當然是這樣囉XD)

商務艙的拖鞋好柔軟好好穿唷

DSC06482

然後椅子還有這幾種角度可以調整~蠻不錯的!!

隔壁的老爹(說不定是大老闆= =), 一上飛機就開始呼呼大睡

不吃不喝也不看電影&聽音樂...只有打鼾聲呼呼呼 (可見椅子有多舒服XD)

DSC06457

飛到固定高度後開始serve餐點了!!

今天真是個飛行的好天氣

主要負責商務艙的空姐有兩個(台灣&日本籍各一個), 看起來都比較資深一點

DSC06531 DSC06532  

商務艙除了大椅子外, 最不一樣的還有Menu可以選!!

日式和西式套餐看起來都很不錯

猜猜看ab最後選了哪種?

DSC06533

除了紅酒, 白酒, 香檳, 日本燒酒&清酒外, 還有這麼多酒類和飲料可以選唷!!

看完menu後, 空姐會來幫大家點餐 (很像餐廳那樣)

然後發了熱毛巾和一條有點厚度的白巾~

偷偷觀察大家怎麼用...原來是來當"桌巾"使用的呀!?  (也太講究了吧= =)

DSC06452

陸陸續續開始發飲料和snack packs囉!!

黃色的是杏仁燒起司鱈魚, 紫紅色的是龜田製果的綜合米菓~ 個人比較喜歡紫紅色的那一包 

DSC06460

登登~然後終於上菜啦!!! (千呼萬喚始出來)

ab選的是"西式套餐" (大家有猜對嗎?)

哈哈哈只是因為ab想吃吃看飛機上的牛排啦

其中最令我驚訝的是: 原來商務艙的餐點都是用瓷器和真正的餐具來享用的啊!?

(經濟艙往往都是塑膠刀叉和塑膠餐盒)

DSC06465

前菜三兄弟: 鮭魚花, 香螺酥盒, mozzarella cheese佐番茄

厚厚的煙燻的鮭魚品質很棒!! 滑嫩又完全不會腥

中間那個ab不太喜歡...太硬了切不動 :(

然後mozzarella cheese佐番茄我反而覺得番茄比較出色耶

DSC06467 DSC06470

沙拉和麵包

蔬菜們都蠻新鮮的~但裡面竟然藏了青椒!?

法國醬說真的普普, 感覺就像是比較稀的白醬而已> <

另外麵包不知道為什麼有點乾...但奶油好香

DSC06462

主餐法式芥末牛排

雖然牛排談不上超美味, 但是肉質軟嫩沒筋~ 吃起來有點像是"菲力"的口感

厚厚的牛排和芥末醬真的很搭 (我甚至還覺得醬汁有略勝牛排一籌XD)

馬鈴薯和其他蔬菜也都燉的很透!! 除了紅蘿蔔外, 其他ab都吃光光了

DSC06471 DSC06475

最後的壓軸竟然是Häagen-Dazs的香草冰淇淋!!!! 會不會太高級了一點!?

而且...似乎還可以多要!?!? (因為空姐提著冰淇淋的籃子來回走了幾趟)

但說真的吃一個對ab來說就夠了

DSC06479

吃完冰淇淋後果然有點冷...來杯熱茶剛剛好 

(天呀~這茶也太日式了吧!!)

吃完飯後空姐很貼心的拿著裝滿牙刷,眼罩&漱口水的籃子問大家有沒有需要~ Ora的漱口水還不錯呢!!

DSC06485

吃飽飯過了一陣後, 很快就可以看到陸地啦!!

圖中左邊是淡路島, 連接中間的是明石大橋 (那天拍起來有點朦朧> <)

它可是目前世界上最長&最高的吊橋 

ab以前有去過幾次, 真的是座雄偉的大橋

現在空照變得好迷你喔:D

DSC06487

大名鼎鼎的神戶港

DSC06489 

大阪港外圍的人工島們真的好平好平

機長先生的降落技術超棒!!!! 平順無比~ ab打從心底徹底讚嘆

唯一ab覺得JAL比較不優的是影音設備不夠好,明明已經是商務艙了, 卻有一邊的耳機沒聲音= =

然後電影也不像長榮或華航那麼新...可能日本的電影檔期都比較慢吧!?

DSC06490

到達關西機場後, 出關領行李大約40分鐘 (暑假人真的好多喔)

在機場softbank的櫃台順利拿到網路上申請租借的日本SIM卡好開心

然後就搭利木津巴士前往大阪空港 (關西空港大阪伊丹空港, 1900円)

前往大阪空港要到8號候車站, 買票的地方就在後面~

來回票會比較划算(3400円), 但只有兩個禮拜的時限

DSC06491 DSC06494

日本就算是公車也是準時發車的唷~請大家注意

利木津巴士時刻表: 日文時刻表, 中文時刻表 

DSC06515

車程大約70-90min

雖然價錢有點貴, 但完全省去了搭電車&地鐵轉來轉去扛行李的麻煩

ab在飛機上都沒睡超累...一上車後馬上就進入夢鄉 (熟睡到還流口水)

(難得坐商務艙, 睡著太可惜了...所以一直撐著> <)

DSC06518

就這樣ab要開始在日本大阪2個月的新生活啦!!

GOGOGO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 AB-out Traveling ★☆

ab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Maggie Chang
  • 機場的人多到好誇張........
  • 對啊...所以請盡早出門搭飛機 :)

    ab 於 2012/07/16 12:58 回覆

  • 小彥
  • 可惜商務艙隔壁不是坐多金帥哥,不然用餐時聊聊天搞不好就變貴婦了 XD
  • 嗚嗚嗚~是個呼呼睡的阿伯T^T
    變貴婦的話, 以後出國就天天坐商務艙了:D

    ab 於 2012/07/19 15:56 回覆

  • erikofan
  • 耳機問題很嚴重耶 我上次搭換第三個才是好的= =
  • 我也覺得...我是沒跟他們換啦!! 回程的時候也是耳機有雜音 (而且是無法忽略的那種)...但因為那天打包的很累,所以吃完飛機餐後就睡死了XDD

    ab 於 2012/11/21 15:02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