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666  

這是ab在日本生活兩個月要住的宿舍~

第一次要住學校宿舍好興奮唷!!

DSC06542大阪大學主要有3個campus: 豐中, 吹田, 箕面校區 (詳細地圖)

其中ab的家位在豐中校區內的国際交流会館(Toyonaka Campus International House)

這個奇妙的白色建築總共有兩棟~

右邊比較高的是學生宿舍(C棟); 左邊比較是研究員宿舍(A,B棟相連)

DSC06679

ab住的是研究員宿舍, 單人Studio A的房型 (18.55m2)

室內大概是這樣: 有個簡單的小廚房, 小浴室, 床, 衣櫃, 書桌櫃&小陽台!!

DSC06659

採光還不錯唷

而且比我想像的大多了XDD

DSC06705

小廚房包含冰箱, 微波爐, 電子爐和抽油煙機~

收納的地方很齊全, 用起來還蠻方便的

DSC06662

另外, 短期居留者(1~2個月)還可以直接跟宿舍借廚具&餐具~

不用自己另外準備真方便

DSC06661

話說~這餐具也太可愛夢幻了吧!?

整個很女孩氣!!!

舍監阿姨怎麼知道我喜歡點點風!? (還是粉紅色的)

男生的應該不是這種花樣吧!? XD

DSC06680

浴室還蠻一般的, 不算新但是打掃得頗乾淨:)

有個小浴缸可以泡澡真不錯

那個熱水設定器很可惡!!! 剛開始還不會用的時候整個被它惡整...@@"

(OS: 是妳自己沒看說明書, 又聽不懂日文吧!? )

害我第一次洗澡一下有水一下又沒水, 洗的超冷又不知道有沒有沖乾淨

(它一直講話, 然後水反覆開了又斷...就這樣持續了20幾分鐘好不容易才把澡洗好= =)

DSC06663  

超級電子化的房間!!!

從左到右分別是: 對講機, 門鎖控制, 冷暖氣遙控(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按鈕這麼多的遙控器@@")

和剛剛說的可惡熱水設定器~ 再過去是廁所的電燈, 下面是抽風控制...

要不是我會一點日文+看得懂漢字, 一定會整個傻眼

DSC06683

這是ab要睡2個月的小床

寢具我是用租的(月付), 一個月可以換一次床單和枕頭&棉被套等

個人覺得床墊有點硬, 枕頭有點小有點扁~ 但棉被很輕軟舒服就是了!!

冷氣在床的正上方也讓我覺得有點不適應, 沒調好位置睡覺的時候超冷...

(我開28度, 起來都流鼻水了)

DSC06685 

很多功能的櫃子&桌子!!

研究員的宿舍有付LAN port, 電腦插上去直接就可以上網了 

(學生宿舍的話好像就要另外申請> <)

另外還有個CATV port可以接電視來看!

上週去借了電視~ 只有很幾台很local的頻道可以看就是了 (有得看就不錯了!!)

噢!!然後宿舍連電話線的插孔都有喔 (但ab沒有電話機所以沒差)

 DSC06686

 落地窗出去有個小陽台可以曬衣服

剛下過大雨+旁邊正在做工程, 那個池塘實在不怎麼美麗@@"

聽說春天的時候池邊會滿開櫻花呢

單人房裡沒有洗衣機, 但剛好同一層樓有Laundry room可以使用~真的很方便

我在台灣大創有先買了一條設計不錯的簡單晾衣繩, 第一天弄上去後ab馬上就跑去洗衣服&曬衣服了XD

DSC06695

舍監阿姨給我的垃圾分類表 (一目了然超清楚~ 背面還有英文版的!!)

大阪豐中市專用的垃圾袋可以直接跟宿舍的office要 (不然就要自己去買囉> <)

和台灣一樣, 垃圾也是分類後再丟~ 但日本似乎分得更細, 執行的更徹底!?

DSC06719

1F 有個很大的交誼廳, 可以自行租用來辦活動 (旁邊連廚房都有超讚的!!)

宿舍也會不定時也會在這裡辦活動, 讓大家互相交流增進感情

(Ex: 3月雛祭り; 5月Welcome Party; 7月盆踊り大会; 10月民族衣装を着る会; 12月Christmas Party...)

宿舍另外有多功能教室&和室, 一個月會規劃1~2次日本茶道&花藝教室 (參加費都不到1000円)

還有一週一次的免費日本語教室, 真的超用心!!

可惜8月是日本的暑假, 所有課程都停開...ab目前只參加過3次的日文課和一次的茶道體驗

DSC06708

宿舍前面的風景~

腳踏車亭旁邊的兩個方形建築就是丟垃圾的地方!!

有門可關起來, 比較不會吸引野生動物&孳生蚊蟲~衛生又美觀

DSC06711

宿舍的後面除了池塘外, 旁邊還有個多功能的球場!!

不管多熱早晚都有很多學生在那裡練習 

DSC06545

學生們總是很有活力 (好青春啊!!!!)

宿舍離ab所在的工程學院走路大約只要10分鐘, 真的很方便

DSC06544

如果要說缺點的話, 就是周邊不熱鬧~生活機能不太優

旁邊只有一家Family Mart (雖然很大家, 但畢竟就是便利商店="=)

超市隨便都要走20分鐘以上 (而且都不是平地...)

離宿舍最近的車站是monorail柴原站, 要走約10min (但monorail好貴T^T)

阪急石橋站則要走20分鐘左右 (附近有商店街可以逛, 但走回宿舍還需要爬個小山)

DSC06678

差不多就這樣啦!!

希望有幫助到要來阪大的留學生&研究員們囉

 

大阪大学国際交流会館豊中本館

〒560-0043豊中市待兼山町1-18 (豊中キャンパス内)
TEL.06-6850-5010
阪急宝塚線石橋駅下車東へ徒歩20分または大阪モノレール柴原駅下車北へ徒歩10分

更多阪大宿舍資訊  

 

arrow
arrow

    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