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720

GOOD MORNING!! 可愛的小兔子是不是讓一天的開始更美好了呢? 

之前有介紹過大阪大學的宿舍, 在朋友的催促~下今天ab要介紹留學生的小資豪華早餐囉

DSC06705

這是ab宿舍裡的廚房

料理的設備很簡單: 一個IH電子爐, 和一個能轉換三種功率的微波爐!!

DSC06662

廚具和餐具都是跟宿舍借的, 我總共就只有帶一雙筷子和一個便當盒過去

 

ROUND 1: 小於日幣50円的超簡單早餐

平日ab的早餐都比較簡單!!

最常吃的就是Cereal(玉米榖片)配牛奶, 有時候會再多加一個優格or布丁~

可能跟從小的飲食習慣有關, ab早餐特別愛吃cereal和優格

但好像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這樣冷冷的早餐> <

DSC07342

烤奶油厚片吐司(46円)

ab的宿舍沒有烤箱or烤麵包機, 所以要吃烤吐司的話就要靠平底鍋啦!!

把平底鍋塗上奶油後吐司丟下去煎 or 將吐司乾煎後再抹奶油都可以~乾煎較容易焦, 一定要小心顧!!!

趁熱再撒一點起司粉或蓋上起司片, 融融會"勘西"的起司真的超級銷魂

如果早上來不及還很容易打包帶走呢

DSC08663

自製簡易鬆餅(49円)

這個鬆餅適用日清的鬆餅粉(ホットケーキ ミックス)做出來的!!

日本超市裡這種預拌粉還蠻常見的, ab在特價169円的時候搶了一包

一包600g又分裝成3小包(200g), 一小包大概可以煎個3片約15cm大的鬆餅 (早餐吃一片就很飽了)

只要加一顆蛋和150ml的牛奶一起拌勻, 再倒入預熱的平底鍋用小火煎至金黃色即可

ab和宿舍借的平底鍋超會黏鍋又不太平, 所以煎出來實在不太美> <

在台灣做過真的就是漂亮的金黃色圓鬆餅 

要做出圓圓的鬆餅秘訣就是要在同一點倒麵糊不要移動, 自然就會是漂亮的圓型囉!!

煎也不要煎太久, 大概3分鐘就要翻面, 翻面2分鐘後起鍋~

如果喜歡鬆軟濕潤一點的口感, 還可以加蓋子稍微悶一下

做好後塗奶油撒糖粉, 或是加蜂蜜, 楓糖, 果醬, 甚至新鮮水果都很讚

 

 ROUND 2: 小於日幣100円的超值早餐

DSC06882

培根蛋吐司(56円)

如果有買吐司, 除了前面介紹的烤土司外, 剛買來的吐司又香又軟又嫩~

非常適合塗點奶油直接吃 (日本隨便的吐司都好好吃

簡單再煎個培根和蛋搭配, 白白的吐司立刻升級!!

 DSC06924 DSC00849

法式吐司早餐(88~96円)

白吐司或烤吐司如果都吃膩了...可以試試看作成法式吐司換換口味

將蛋汁打散後加點糖, 然後將切塊的吐司沾滿甜蛋汁後用平底鍋稍微兩面煎一下就是美味的法式吐司啦!!

剩下的蛋汁還可以做成日式煎蛋~

小黃瓜是最經濟實惠的沙拉, 維他命C豐富又不容易壞, 抓來直接生吃或加沙拉醬都很方便

キュービーちゃん的日式深煎胡麻沙拉醬真的很好吃 >w<

 

ROUND 3: 小於日幣200円的豪華小早餐

周末如果沒有特別要去哪, ab就會睡到自然醒, 然後好好幫自己做份早餐~

然後去附近騎騎腳踏車或出門買點東西 (好慵懶的周末壓XD)

DSC08342

和風西式BRUNCH (140円)

說來說去除了小黃瓜很好用以外, 火腿, 培根, 香腸和雞蛋都是必備的好用食材

小番茄其實也很好用, 但比較不能放 > <

鯖魚是我在超市限時特價的時候購入的, 一條才80円 (台幣約25元)!!

切成三大塊後用保鮮膜分開包好放冷凍庫, 方便保存~ 但魚比較不耐放要盡快用掉

DSC08345

這麼豐盛的brunch是不是很誘人呢?

鯖魚, 培根和火腿都不用再額外再加油煎, 唯一需要油的可能就是煎蛋吧!?

後期ab鍋煎吐司的技術也越來越純熟啦! 齁齁齁

DONQ 生起司白麵包Brunch (200円)

買外面的麵包換換口味雖然成本較高, 但只要選對時間下手, 自然可以省下一筆!!

人氣第三名的生起司白麵包真的好軟嫩好好吃唷

另外, 香蕉應該是我在日本最常買的水果了吧!? 因為...它最便宜又耐放

DSC06725

要買便宜的麵包就去快打烊的麵包店裡搜刮吧!! (100~150円)

日本麵包店的麵包價格不便宜, 但近年來台灣的麵包也漲了不少, 這次去反而沒覺得特別貴@@"

平均日本一個麵包大約日幣200多 (DONQ這家屬於比較貴的法式麵包店, 台灣在百貨公司樓下也有!!)

但如果在快打烊前去蒐購, 常常只要將近半價的價錢就可以通通買回家

DSC06861 IMAG0917

Mister donuts的甜甜圈原價125円期間特價只要100円 (還有好多種口味可以選!!)

梅田車站下面還有家新阪急旅館附設的麵包店, 8~9點快打烊前也是通通100円(周末150円)

可愛的奶油小熊麵包也是100円的時候購入的, 好吃又不貴!!! 

題外話: Mister Donuts 2012夏天推出的Ginger Rings吃起來不會太甜, 很適合夏天

本來有點怕薑味會很重, 其實也還好~ 希望他們以後還會出>w<

 

最後要來個壓軸啦!!!!!!!

DSC00714

自製小兔子起司熱狗麵包 (118円)

這份可愛的早餐是在某個悠閒的周末做的

將熱狗小火煎一下後, 用舖了起司的厚片土司捲起來~

耳朵是用吐司邊切出來, 然後再利用細的義大利麵條固定 (受熱後麵條會軟化, 所以吃起來不會脆脆的)

臉也是"純手工"用剪刀剪出來的唷!!

為了做這些有的沒的, ab還特別跑去100円商店買了一把料理用的小剪刀

之後有空再跟大家分享我"眾多的"成品吧XD

DSC00717  

是不是很可愛呢?

明天早上也好好幫自己做份早餐吧

 

arrow
arrow

    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