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西新宿的超高大樓群, 你認得幾棟呢?? (Picture from Wikipedia)

這次旅行的起點, 我決定從新宿開始講起

新宿是ab每次去東京玩必去的地方, 沒去報到就好像沒到東京一樣

不管是人潮, 高樓大廈, 還是百貨公司都是ab對東京的第一印象 (有點像是小動物的印痕)

所以每次去都一定會去晃一圈朝拜一下XD

新宿位於東京市區內中央(23區)偏西的地方

目前和池袋, 澀谷並稱東京三大副都心~

新宿駅(新宿車站)更是通往東京各處的主要樞紐之一

除了大家熟知的JR山手線(綠色環狀)JR中央線(橘色直線)會通過外,

JR系列還有埼京, 總武, 湘南新宿, 成田特快(成田イクスプレス)...

大江戶線& 新宿線(都營地下鐵), 丸之內線& 副都心線(東京metro),

私鐵小田原線(小田急電鐵)和京王線(京王電鐵)通通會經過這裡!!!

DSC08552

往來人潮應該可以名列東京第二多的車站吧!? (第一名ab還是覺得是"東京"車站)

眼花撩亂的程度可想而知

既然這樣ab決定分別寫個新宿西口和東南口導覽給新手們參考~ 讓大家有點方向

 

抵達東京的第一天天氣由陰雨轉晴, 由於早起搭飛機有點累~

下午決定在新宿附近悠閒的晃晃就好

DSC05679

新宿西口主要是辦公&行政中心, 也是東京最早形成的高樓群~

自從1970s 京王廣場飯店開始了這場建築競賽!!

在這裡可以看到各式各樣聳入雲霄的商業摩天大樓, 日本人也稱這些建築物為"超高層ビル群"

DSC05677 IMG_2306

在這群聳入天際的水泥叢林裡赫然發現有座小寺廟頗衝突的~

但不知道為什麼卻很有味道

IMG_2315

除了古樸的廟宇外, 庭院裡的梅花滿開~ 底下聚集了很多拍照的人 

淡淡的花香蠻好聞的

 IMG_2309

今年因為天氣比較冷, 3月底等不到櫻花~ 賞賞梅花也不賴

我們的國花也挺美的不是嗎?? (台灣應該要多種一點啦!!)

DSC05680

設計很酷的路口

複雜的十字路口使用環狀的信號燈~四面八方都看得很清楚!!

IMG_2322

很眼熟的"LOVE雕像"~ 台灣101大樓前也有一個!!

印象中美國紐約, 加拿大溫哥華, 新加坡和上海好像也都有這座雕像!?

DSC05682 DSC05683

天氣轉晴了好舒服 

(日本3月底氣溫只有10度左右也太冷了吧!? > <)

IMG_2324

這是西口最重要的人氣景點~ 東京都廳 (日: 東京都庁舎)

東京都廳是目前東京都政府的行政辦公處 (有點像是台北市政府!?)

都庁舎イラスト

在1990年由日本名建築師丹下健三設計而成的

據說是以法國巴黎的聖母院作為設計的靈感

DSC05686 IMG_2329

東京都廳總高243m有南北兩座高塔, 底下的廣場為拱形~

廣場四周還有些人物雕像, 真的有點歐洲的味道XD

DSC05725

45F有兩個展望台, 北塔開到晚上11點(最晚10:30入場), 南塔只開到下午5:30~

兩個塔一個月會輪流公休一天要注意唷!!

去的人大部分都是觀光客, 但為了安全起見1F有還設有一個簡單的安檢

搭上電梯只要短短55秒就可以一飛衝天抵達離地202m高的展望台

耳鳴是一定會有的

DSC05700

ab真的很推薦東京都廳的展望台(尤其是夜景)

視野超棒~ 剛從底下經過的西口高樓群也都一覽無遺!!

除了夠高, 可以360°欣賞全景外, 而且完全免費!!!!! (日本免費的事物不多壓)

不但可以眺望整個新宿地區, 還可以看到東京鐵塔天空樹~ 運氣好的時候更可以看到富士山

 

下面就來個日夜景比較吧!!

IMG_2332 DSC05729

都廳東北方就是剛剛經過的經典高樓群

照片中最靠近的這棟白色大樓就是最早的高樓代表~ "京王廣場飯店" (京王プラザホテル, 1971)

長得像太空梭白色的那棟大樓是日本財產保險公司的總部大樓 (損保ジャパン本社ビル, 1976)

這群建築幾乎都是1970s完成的~

想想東京在ab還沒出生的10幾年前就已經蓋了這麼多高樓大廈還真是驚人

後面有個長像繭很醒目的那棟比較新~ 是2008年完工的 "Mode學園繭塔(モード学園コクーンタワー)"

比較特別的是它的"住戶"不是公司總部, 而是三個專門學校~ 有著"啟發年輕人創造力"的含意

DSC05696 DSC05747

都廳往東南的俯瞰可以說是ab對新宿區的第一印象

遠遠的兩塊綠地分別是新宿御苑(左)和明治神宮(右)

有時鐘的那棟尖塔是ab心目中的"新宿地標"~ NTT DoCoMo代代木大樓 (NTTドコモ代々木ビル)

外觀是不是有一點像紐約的帝國大廈咧!? 其實它是個超大型的基地台啦

IMG_2400

另外粉紅色的那座尖塔就是大名鼎鼎的東京地標 "東京鐵塔" 啦!!

東京鐵塔平常應該是紅通通的, 會變成粉紅色不是因為春天或是情人節~

聽說是為了爭取2016的奧運主辦權祈願點的

總之顏色蠻浪漫的~我喜歡!!

DSC05756 DSC05749 

左邊那張遠遠的有看出四個微弱的亮點嗎?? (看的到算你厲害XD)

那就是東京的新地標 "天空樹"

因為它5/22才會開幕, 目前還沒點燈~ 只有邊邊一閃一閃的小亮燈 (閃超快超難拍的)

IMG_2331 IMG_2381

都廳西北方展望: 右下角三角形的大樓是"東京凱悅Hyatt飯店" (ハイアットリージェンシー東京, 1980)

中間綠綠較矮小的那棟是新宿綠塔 (新宿グリーンタワー, 1986)

綠塔旁邊的是最新落成的 "新宿中央公園城" (新宿セントラルパークシティ, 2010)

突然覺得新宿是不是想要模仿紐約呀!?

剛有個帝國大廈, 現在又有中央公園~ 東京灣旁還有座自由女神像!?

我只能說日本人的模仿功力一流~ 學回來改良一下就變成他們的文化了

IMG_2348 IMG_2395

都廳西南方有個辨識度最高的大樓三兄弟~ 新宿公園塔 (新宿パークタワー, 1994)

後面矮人家半截的是NTT東日本總部大樓 (NTT東日本本社ビル, 1995)

高的那棟則是結合藝術和商業的綜合型大樓 "Tokyo Opera City" (東京オペラシティ, 1996)

DSC05736

都廳樓上還有咖啡廳& 小商店~店裡賣很多有趣的"東京名產"

像這個東京地標拼圖模型做的超棒的~

ab超想買的但預算有限...不能買只能用拍的帶回來做紀念了

IMG_2384 DSC05734

都廳展望台裡可愛的海報們

IMG_2388

雖然白天的風景也不錯, 但是不是晚上的夜景更勝一籌呢??

燈火亮的就像是滿天星星一樣

 IMG_2356 IMG_2354

噢~~對了對了!! 都廳1F還有個資料很齊全的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 (9:30~18:30)

除了可以跟精美的布置拍拍照外 (那個Lego組成的都廳真是太厲害啦!!!)

建議可以去拿份印刷精美的地圖或找些旅遊相關資訊唷

DSC05705

新宿車站的連接道裡竟然有眼鏡行提供的免費"洗眼鏡機"!?

連衛生紙都有附真是太貼心了~ 

(奇怪的是也不會有人把它偷走耶!? )

ファイル:Shinjuku omoide yokocho 2009.JPG IMG_2415

這次誤打誤撞還不小心走到這條"思い出横丁"

雖然招牌看起來很新, 但卻是個充滿日式懷舊氣息人氣小吃街

每家小店裡都擠滿了人(看起來像是下班的上班族!?),

小巷裡有關東煮有燒烤~ 大家喝著啤酒聊著天感覺蠻happy的樣子

ab和友人都非常喜歡這條小路的氣氛~ 下次來我一定要試試看這邊的食物!!

IMG_2410

另外西口出來靠近 "モザイク通り" 的空地, 週末晚上時常也會有很high的樂團表演!!

(但也要看樂團性質啦XD)

旁邊還有條電器街 (家電, 電腦, 相機, 手機等3C產品都有賣)

如果不想去宅宅最愛的秋葉原~ 可以來這裡逛逛比個價

 

西口的百貨公司有京王百貨& 小田急百貨~ 但ab都沒逛過無法向大家報告> <

另外如果你是從羽田機場搭利木津巴士新宿西口站的話, 下車的地方就在京王百貨對面唷!!

新宿西口散步地圖:

(A) 電器街 (以"淀橋相機 ヨドバシカメラ"為開頭)

(B) 東京都廳 (出來沿著"中央通り東"走, 兩旁就是西新宿的超高大樓群)

(C) 樂團集結地  旁邊的モザイク通り可以一直走到新宿南口!!!

(D) 思い出横丁 (有著濃濃懷舊氣息的小吃街~)

 

IMG_2391 

 延伸閱讀: 2008年 ab in新宿&東京都廳--> http://ooaboo.pixnet.net/blog/post/37089201 

(p.s. 當時年紀小搞不清楚方向, 把西口寫成北口啦!! > <)

 想認識更多西新宿&高樓群?

 

arrow
arrow

    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