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4 一個人先前往日本女孩
因為週末班機都客滿...所以只能提前星期五出發飛機
下午02:50PM的飛機~早上的同步遠距課只好在下課30分鐘前偷溜>"<
 
有鑒於上次出國為了省錢從我家撘公車去轉長榮機場巴士的悲慘經驗...
公車上不但沒位子~搖搖晃晃站不太穩~又要隨時抓好會滑來滑去的行李箱(可見行李箱輪子太滑有時候也不是好事)
所以這次狠下心撘了計程車汽車
總共120元...但省事不少!!
依然在老地方(長榮酒店前)等著長榮的機場巴士...但票價卻偷偷漲了5塊嚎啕大哭
 
撘上車汽車
在高速公路上開了一陣子後~下起了小雨雨傘
但一路上車流很順~約1個小時左右就到機場了!!
不知道是因為我很熟悉出關流程還是那天人真的比較少!?挑眉質疑
EVA櫃檯報完到+寄行李-->安檢-->過海關也不過只花了半個小時
全部完成後離登機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時鐘
逛了逛免稅商店~幫家人&朋友買完一些保養品後
一個人就在機場裡面走來走去~四處拍拍照相機
 
   
近來覺得桃園國際機場越來越有台灣味了~GOOD紅心
但還真是四處都可以看到台北花博的廣告啊= ="
聽說第二航廈有Hello Kitty的候機室(但是我沒找到>"<)
不過育嬰室還真可愛彎月
 
 
 突然看到有人群聚集電燈泡
問了一下旁邊的工作人員~
她說因為近年來越來越沒有過節的氣氛~所以免稅店街特別舉辦了一系列的端午節的慶祝活動歡樂派對
一開場就鼓聲隆隆的!!真的好有fel~
不只是外國的旅客, 就連我這個台灣人都覺得好酷XD
 
 
現場還有在分送免費的熱茶和小粽子綁蝴蝶結的禮物
 
印象還有一些其他的現場體驗活動~吸引了不少旅客和記者(不知道有沒有拍到我呢??吐舌頭)
 
 
看了看時間差不多~就漸漸往登機門移動蝸牛
到了登機門後~
按照慣例拍了拍這次要一起飛的飛機飛機
打了幾通電話打電話給我
等了一陣後就開始登機了~~
 
這次是搭長榮航空(EVA AIR)~小時候對它們的印象很好!!
因為飛機上有每個人都有個人電視可以選擇自己想看的電影又有遊戲可以玩影片膠捲
登機時機艙裡播著交響樂團演奏的台灣民謠~大多都是很熟悉的曲調(像是天黑黑之類的)八分音符
 
坐定位~把隨身行李都安置好後, 就迫不及待開始看有什麼機內娛樂了XDD
小電視跟記憶中的差不多~而且還有遙控可以轉來轉去, 整個很促逼!!彩虹
整個瀏覽過一遍後~發現真的有很多東西有趣的東西耶!!
連免稅商品都可以找~
可惜小遊戲都太益智(有小狼喜歡的數獨喔!!)或是太小朋友了~沉思
最後選看了"情人節快樂"(Valentine's Day)的愛情喜劇跟我一起旅行紅心
 
 
起飛前仍然下著雨雨傘
 
  
飛機飛出厚厚的積雨雲後~
迎接我的是陽光普照的平流層太陽
底下的雲好像羊毛地毯一樣澎澎的黑羊
穩定了高度後,空姐們就開始serve飛機餐了!!
我只能說~我過度期待了>"<
長榮的飛機餐真的不太好吃...病厭厭
 
唯一有趣的是~~我好像又被認成了日本人XDD
空姐不是跟我說日文就是英文...
難道我這麼不像台灣人嗎??挑眉質疑
 
大約在東京時間7點抵達飛機
走在熟悉的成田機場裡~
一個人跟隨著人群入關, 領行李, 又往不同的方向離去Messenger
世界變的好安靜~周圍的中文越來越少日文越來越多
感覺不說話就這樣融在他們的族群裡~好像跟他們是同一國的一樣!
真有點不可思議!!女孩
從機場換了兩班車, 花了大約3個多小時終於抵達日本姑姑家
(機場京成線-->日暮里轉山手線-->新宿轉中央線-->西國分寺, total= 1540日幣)
最辛苦的一段是新宿轉搭的中央線!!不想上車又被後面的人群硬推進去...疑惑
人跟行李都呈現無接縫怪異的角度跟旁邊的大叔們鑲嵌在一起!!
又累又尷尬的傷心
還好姑姑&姑丈有來西國分寺車站接我~~不然我一定走不動了嚎啕大哭
累歸累...但我也總算是到日本了!!
不再單單只是個觀光客了~這次的學術之旅還真令人期待押星星
arrow
arrow

    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