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994

齁齁齁齁!!! 這些章魚燒可是ab我做成功的唷~很專業吧!?

大阪人真的超愛章魚燒這種小吃~

為了實現ab想自己做做看章魚燒的夢想

實驗室的大家很貼心的幫我和印尼的學生Amalia辦了一個章魚燒趴 (タコパ)

讓我們盡情玩個夠!!!!!

P7180144

趴踢的場地辦在ab住的國際交流會館1F的交誼廳

這裡的每個住戶都可以跟office免費借場地來辦活動真的恨棒!!

當天和我們一起share space的人就在我們旁邊上起Tango Class感覺超妙XDD

(人家正優雅的跳著舞, 我們卻在旁邊大吃~還有陣陣撲鼻香)

P7180136

那兩個越南孩子的爸媽正在旁邊深情的跳著Tango

雖然語言不通, 但他們倆個非常不怕生的在我們旁邊跑來跑去~

好奇的偷看我們在做什麼真是超級可愛

P7180135

沒想到池永君那麼喜歡小孩!?

(平常在實驗室完全不出來~噗噗噗!!)

 P7180138 P7180140

大家陸陸續續到齊~第一爐也開鍋啦!!!

此時ab正在樓上的宿舍裡準備"台灣料理"

大家說好每個人都要"貢獻"一樣東西, 不管是飲料, 食材或料理都可以!

猜猜看ab做了什麼呢??  

(先賣個關子, 後面再公布吧~)

P7180145

話題回到章魚燒!!

每個關西人的家裡好像都有"章魚燒烤盤"!? (我也好想買一個帶回台灣, 但實在太重)

自己在家裡做章魚燒感覺對他們來說根本就是家常便飯...

有時候朋友來家裡玩或是家族聚餐時, 大家就會一起做章魚燒~

難怪他們每個人都那麼熟練!!!

P7180154

先來介紹一下製作道地章魚燒的材料吧!!

 

日本的超市有在賣這種現成混好的"章魚燒粉"

只要再加水和蛋, 章魚燒的基本麵糊就完成了

DSC07997

如果沒有章魚燒粉的話, 也可以照下面的配方自己混(約40~50顆份)

低筋麵粉(日文:薄力粉)..................... 300g (三杯)

水..................................................... 1L (約五杯)

雞蛋................................................. 3顆

柴魚粉(日文:かつおぶし粉)............... 5g (約半包左右)

泡打粉(Baking Powder).................... 一小匙

糖&鹽............................................... 各一小搓

ファイル:Homemade takoyaki 1.jpg

料的話除了基本的章魚, 青蔥, 小蝦米, 天かす(炸天婦羅顆粒)& 紅生薑外~

也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自由發揮(!?)

DSC07998

像當天比較特別的有: 玉米, 起司和......巧克力和洋芋片!?!?!?

(OS: 感覺和大學的水餃大會類似嘛!!! 就隨便亂包一通, 吃到巧克力餡會有中獎的feel = =")

但老實說, 起司和巧克力的詭異組合, 竟然意外的搭!?

除了有章魚燒本身的味道外, 還有起司的香氣~ 淡淡的巧克力甜則是到最後才慢慢浮現真的很絕妙

(難怪染井君會大力推薦XDD)

DSC07990

至於作法其實很easy~

先將預熱的烤盤塗上薄薄的一層油倒麵糊加料等待麵糊稍微凝固

DSC07991

然後就用竹(or鐵)籤轉~轉~~轉慢慢把麵糊滾成圓形

這看似簡單的動作, 要成功做成圓圓的丸子狀可是需要技巧的!!!

DSC07992

萬能的藤井大師, 超有耐心在一旁傳授我們轉動章魚丸子的技巧~

藤井さん就好像ab在日本的馬麻一樣

P7180158 DSC08004

知道技巧後, 就要不怕熱~ 大量的練習, 練習, 再練習...

不成形的失敗品通通都送給染井君吃了XDDD (真是拍謝)

DSC08008

終於~在30分鐘的練習後, 漸漸做出了像樣的章魚小丸子啦!!!

(灑花淚奔~~~)

DSC08000

擠上章魚燒醬(たこ焼きソース)&美乃滋~

(日本的美乃滋真的比台灣的好吃太多了!!! 台灣的美乃滋只有油味和甜味)

DSC07995

再撒上海苔粉和柴魚片就超級專業了

這盤端出去感覺都可以拿去賣了對不對!! (齁齁齁齁~超Proud的!!!!)

P7180148

剛起鍋的章魚燒超燙!!!!!

ab是貓舌頭超怕燙...所以我都放10分鐘後再吃

但再怎麼小心, 舌頭還是被一咬下去爆出來的"漿"給燙傷了好幾次... (可憐的舌頭)

ab在日本的時候一直很好奇...

日式炒麵醬(焼きそばソース), 大阪燒醬(お好み焼きソース)& 章魚燒醬(たこ焼きソース)到底是差在哪兒??

這三款醬料的外表雖然長得差不多, 但跟據日本同學的說法是:

焼きそばソースは、麺にからみやすく、ソースだけで味が整うのが特徴

(ab個人覺得日式炒麵醬的黑醋&醬油味較突出, 然後帶有淡淡的甜味~)

お好み焼ソースは、ほどよい酸味と甘さが特徴 (剛剛好的酸味和甜味)

たこ焼きソースは、ちょっぴり効かせた甘さが特徴 (一點點的甜味!?)

(大阪燒&章魚燒醬ab吃起來則是覺得大同小異, 但大阪燒醬好像比較甜一點, 味道又更醇厚了些!?)

也有日本人統稱這些brown sauce為"おたふくソース"

因為在日本這類醬料最大最有名的製造公司就叫做"おたふく"啦!!

P7180151

"なにはこれ?めっちゃ美味しい~"

噢~~中場休息時間就來公布一下造成轟動的"台灣料理"吧!!!

DSC07984 DSC07986

將將~其實就是"蛋餅"和"蔥抓餅"啦!!!

根據駐日多年的好友cd表示, 台灣的蛋餅相當受日本人歡迎

同場加映的蔥抓餅銷路也很好, 日本人說它是"もちもちの皮"(QQ的皮)超好笑XDD

DSC08005

果然不到20分鐘就全被掃光了(空盤可見)

兩種"台灣料理"各有愛戴者~大家以後辦Party時可以參考參考

DSC08002

另外這道是可愛的Amalia做的印尼風巧克力布丁

下面融溶的苦甜巧克力十分濃郁, 配上上層爽口的布丁十分絕妙!!

真是優秀的甜點

P7180153

ab& ab妹玩得超開心!!

(我們有像姊妹嗎?? )

P7180147

可愛的日本妞們~紗希&ななみちゃん

紗希跟我同年, 是就讀醫學系的女高材生~平常我們都一起做實驗

ななみ則是藤井さん的女兒, 是位很可愛的高中女生!!

P7180159

吃掉所有失敗品的染井君XD

是個說著濃濃關西腔的爽朗男孩

P7180161

趴踢結束後的全員大合照

男生從左到右分別是: 眼鏡田中君、八田君、染井君、池永君、高木君& California田中君

女孩們從左到右則是: 藤井さん&女兒ななみちゃん、紗希ちゃん、ab、Amalia& 岡村さん

DSC08011

哈哈哈~這張大家有點搞笑喔!!!

超喜歡你們大家的~ I miss you guys sooooo much

DSC08012

ご馳走様でした!!

~謝謝光臨~

 

arrow
arrow

    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