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因為受到日本311大地震影響...去日本的旅行都變的好便宜

平常去日本最便宜的機票大概要NT9000(不含稅)

這次全日空(ANA) 竟然推出超破盤的2星期促銷票~只要NT6888!?

(加完稅也才9000多一點點XD)

由於不巧ab今年是準畢業生

在論文和口試時間敲定後~最後決定在6月底飛啦!!

(不然6/25後暑假期間就不會有這麼便宜的票價啦>"<)

去旅遊也算是幫助日本振興的一種最直接的方法吧!?

 日本頑張って!!

 

雖然ab常常跑日本~但松山-羽田航線還是第一次嘗試

從2010年10月開始, 松山-羽田這條航線共有四家航空公司(華航,長榮,日航和全日空)每天來回8個班次

由於松山和羽田都位於市中心, 在交通時間和花費上都節省了許多!!

以前去桃園國際機場搭長榮客運從台北出發大約要1個多小時, 票價NT150元

現在去松山機場最便宜可以撘公車(票價15元), 搭捷運, taxi, 甚至是自家接送

大台北區內平均車程大約只要30分鐘, 整整省下了一半以上的時間~非常方便!!

這次下午1:45的飛機

12點從台北車站附近出發, 12:30左右抵達機場, 1:00就已經完成所有的出關手續了

(松山機場旅客數比較少~所以託運行李和海關審查幾乎都不太需要排隊等候)

松山機場的外國旅客幾乎都是大陸人和日本人的天下(尤其是陸客@@")

雖然松山機場現在升格為"國際機場", 但硬體設備明顯是有許多需要改善的空間

DSC09571.JPG

這是我們這次要撘的飛機

全日空的波音767-300

飛機雖然不大~但設備很新很齊全!!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影音設備和娛樂設施真的很棒

雖然影片種類蠻多的~但新片不是那麼多就是了(有很多那種經典舊片>"<)

 

由於被分配坐在第一排的位子, 所以空間格外寬敞

第一排的個人電視是從自己椅子下面拉出來的

(感謝空服小姐的幫忙...不然阿呆ab怎麼樣就是拔不出來@@")

DSC09563.jpg

飛機一飛到一定高度後就立刻開始發濕紙巾, 點心包和飲料~非常有效率!!

而且ANA的 snack pack也太好吃了吧!!!!!

綜合型的日式米果~每一種口味都很有特色

又香又脆又不會太鹹

如果有在機上免稅店賣~我一定會買很多包回去的XDD

 

餐點也值得嘉許

發餐前空姐會拿出一張印有圖片和英日文的簡易的menu

上面總共畫有A和B兩種主餐

就算是看不懂外文的旅客也能夠輕鬆點餐~真的很貼心

DSC09565.jpg DSC09566.JPG

去程我選薑燒豬肉

肉片煮的很入味, 肉質軟嫩又不會太鹹!!

米飯也沒有爛爛糊糊的~粒粒分明真的很棒 

蛋糕下面是巧克力海綿, 上面是草莓慕斯 (比例大約1:1)

鬆鬆軟軟的不會太甜蠻好吃的

DSC09568.JPG

看我吃的一粒米都不剩就知道有多好吃了吧

(連挑食的媽咪也都吃光光了喔~難得難得!!XD)

飯後也立刻開始serve熱咖啡和熱茶~

飲料給的相當大方(汽水都是給整罐的!!), 空姐還會主動來回詢問有沒有需要

不像是去年搭義大利航空&華航的co-share航班

要了飲料怎麼樣都不會來...
害我差點渴死30000英呎的高空上

(從那次起我在上飛機前一定會多買一罐寶特瓶備用, 不然飛長程真的很危險>"<)

ANA提供的酒類也是滿滿一簍子任君挑選~

種類真的很多!!除了紅白酒外, 還有各類日系的啤酒

我前方的日本人從起飛到降落總共喝了有5-6瓶之多~

感覺他非常滿意~而且都不會醉耶!!!!真是厲害

難怪我日本姑丈也那麼喜歡搭ANA

(之前他常常聽他抱怨說西北航空的酒類還要額外加錢才有...害他一直忍耐XD)

可能因為ab不太喝酒啦~所以也不太能理解為什麼搭飛機一定要喝酒的這種心態...

只覺得喝了在飛機上一定會不太舒服, 所以連碰都不想碰@@"

 

大約三個小時的飛行後~~

DSC09569.JPG

終於抵達日本的羽田機場囉!!

 

DSC09570.JPG

羽田機場和松山機場一樣之前是飛國內線的機場

最早在1931年開始營運, 總共有2個terminals

IMAG0125.jpg

從2010年10月底恢復國際線航班後, 也新建了國際線專用的international terminal

難怪整個航廈那麼新

至於從羽田機場如何到達東京市區就請待下回分曉啦!!

 

******************************************************************************

回程我們是搭1:20 pm 的航班飛回台灣

羽田機場離東京市區很近~

11:30左右搭monorail 11:45左右就到機場啦!!(特急只要16分鐘)

羽田機場的自動check-in系統很方便容易操作(而且還有美麗的地勤小姐在旁協助)

位子可以自己選, 可惜我們到的比較晚已經沒有坐在一起的位子啦>"<

DSC00409.jpg DSC00410.jpg

出關手續通通辦完後大約還剩一個小時才登機

在機場裡走來走去~一不小心就會在美美的免稅店內把最後所剩的外幣全部都花光XD

(到日本總是會把錢花的一毛不剩@@")

 

DSC00408.jpg

看ab買了整車的滿滿戰利品~哈哈哈!!

買到最後只剩4個硬幣(¥310)...

 

DSC00411.JPG

哈囉~飛機!! :)

看來今天會是個飛行的好天氣

(颱風是去哪了!?)

 

回程的服務也很令我滿意

空姐都非常有禮~有笑容又很有效率(日本的服務業真的無可挑剔)

這次的餐點是雞和魚的選擇 (詳細名稱我已經忘了)

DSC00415.jpg DSC00414.JPG

總之我選魚...一開盒超驚喜的!!

擺盤講究~很像是那種日系的精緻便當

 

DSC00418.JPG

主餐雖然說是魚~但是蟹肉整個好搶戲

灑上附的海苔包整個食慾大增(真的很講究~這樣海苔就不會軟軟的!!)

右邊都是滷物~

雖然我吃不出來是什麼魚但是味道很棒, 刺也很少

滷的海綿豆腐和香菇也都超入味~越吃越香!!

這是我從小到大飛這麼多次吃過最好吃最講究的飛機餐了

 

DSC00421.JPG DSC00420.JPG

冷盤也不錯(左)

通常我最不喜歡吃飛機餐的冷盤

但是這次我也全部都吃光光啦XD

它的馬鈴薯沙拉帶有義式風味(是番茄, zukini, 馬鈴薯和一些香料一起拌的)

火腿不會太鹹或是有怪味

後面還藏有整粒墩煮過的干貝

冷麵也很好吃(右)

除了賞心悅目外~還有附特調醬汁可以讓你自己淋

算是清爽的一品!!

布丁入口即化~好吃到來不及拍照就已經被我吃光了XDD

 

DSC00423.jpg

回程的餐點就連我挑嘴的媽咪也相當滿意呢XD

 

從羽田回來的時候好像是從東岸飛進台灣的~海岸線蠻美的!!

但在上島後雲就漸漸變厚,天氣變的很不好>"<

然後最後飛到台北上空後就開始盤旋(至少有4-5圈了吧!?)

我就看到降落時間一直維持在10分鐘都沒有變少@@"

然後窗外一直閃電

氣流也很不穩飛機一直晃...

機長之後廣播說因為天候不佳要等候塔台指示才能下降, 請大家確實繫好安全帶耐心等候...

媽呀!!!!!!我要死了嗎??

雖然我不是很怕亂流...但看到窗外閃電一直閃還真是蠻令人擔心的

然後我又是坐在飛機逃生門旁邊的旅客...

也就是說萬一發生事故, 坐在逃生門旁的旅客(就是我)有責任協助所有的旅客疏散!!)

而因為要下降的關係~機上所有的娛樂節目也都已經停止並且收回設備了

就這樣緊張的乾等了30-40分鐘

還好最後終於順利&完美的landing了!!!(<--廢話!!不然我還會在這裡寫部落格嗎!?XD)

還真是驚險一場啊!!

 

總結全日空(ANA)的服務優良, 餐點美味, 並且有提供個人的娛樂設備

不管是地勤還是空服員都很專業有禮 (還很有笑容呢)

機長的駕駛技術也不錯 (除了天候因素外~起降都蠻順的!!)

推出這麼破盤價的促銷票仍然可以累積哩程真是太棒了

下次要去日本ANA已經變成我的首選啦!! (尤其是飛松山-羽田這條方便的航線)

p.s. 這次飛回台灣的時候遇到了同一個空姐 (是個非常有氣質的美麗日本人)

去程的時候在廁所前有跟她聊了一下

沒想到她也還記得我耶~好開心!! 真是太巧了

來回她都很照顧我 (送飲料的時候她還多給了我一罐PEPSI XD)

飛機盤旋的時候她坐在我對面的空姐專用椅那邊

可能覺得我很緊張吧!? 她一直對我微笑, 用堅定的眼神跟我說"大丈夫"~

真的是位很細心又貼心的空姐呢~

 お世話になりました!!THANK YOU~

arrow
arrow

    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