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64.jpg

今天 ab 要來介紹兩家位於谷根千地區的人氣巷弄甜點店:PÂTISSIER INAMURA SHOZO 和 CHOCOLATIER INAMURA SHOZO。小小的店面就位於谷中靈園的墓地旁,膽小者請勿前往!!!  

( 其實是怕介紹完,以後就買不到啦~  ) 

  

當初會注意到這家店是看到 日本學問大 的報導,想說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去吃吃看!!

沒想到1年後還真的去了東京做研究,一住就是3個月~   ( ab 的東大特訓班 )

圖片2

這家店是由知名的甜點主廚 INAMURA SHOZO (稲村 省三) 開的~ (Picture from Official Webstite)

從專門學校畢業後,就進了希爾頓飯店工作。27歲留歐,接連去了瑞士和法國深造。回國後,他在西銀座旅館擔任甜點主廚,期間還多次得到國際性的甜點大賞。 

2000年時,他開了一號店 PÂTISSIER INAMURA SHOZO,2008年又在附近開了第二家以巧克力為主的專門店: CHOCOLATIER INAMURA SHOZO。兩家店都是直接以自己的名字命名,可見主廚對自己的甜點相當有自信!! 

DSC06870

從東京大學出發,沿著言問通り散步約30分鐘~

隱藏巷弄裡的 PÂTISSIER INAMURA SHOZO 並不好找,還好巷口有個小小的指示牌。 

DSC06871 DSC06872

這條巷子裡真的會有傳說中的人氣甜點店嗎? 怎麼看都像是墓園的入口...

  題外話: 德川慶喜是江戶幕府時期的末代將軍。在 NHK 的大河劇《篤姬》裡有稍微演到他,他也是第15代的德川將軍唷! ( 以前 ab 超迷宮崎葵演的《篤姬》的~ 哈哈哈!!) 

圖片1

繼續往前走,不久就可以發現馬路的左邊有個紅色遮雨棚~ 就是傳說中的法式甜點店 PÂTISSIER INAMURA SHOZO 啦!不是我說... 離店家不遠處就可以看到墳墓,再往裡面走一點就是谷中靈園了耶!!! 

DSC06867 DSC06866

好不容易找到了店家,但竟然不巧遇到店內整修... 

只好去它的姊妹店:CHOCOLATIER INAMURA SHOZO 一探究竟啦!! ( 一定要吃到的決心超強 XD )

圖片3

兩家店的距離其實並不遠,走路大概是15分鐘的路程。 

問題是 PÂTISSIER INAMURA SHOZO (A點) 和 CHOCOLATIER INAMURA SHOZO (B點) 中間隔了一個谷中靈園,懶得繞路的我們決定 "直接穿越靈園"!!! ( 藍色 是 Google 建議的路線,紅色 是我們走的路徑。 ) 

從谷中靈園往日暮里車站的天橋上還看的到天空樹呢~   ( 地圖上的笑臉處。但有人會在墓園旁邊拍照嗎?= = )

IMG_0428

其實日本的墓園沒有想像中那麼可怕啦!而且谷中靈園算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墓園,氣氛感覺還蠻祥和的~ 

日本人對生死的觀念和我們不太一樣~ 谷中靈園的附近有不少住家,靈園平常就是居民出入的綠地,到了春天還是東京熱門的賞櫻勝地咧!!不過當天色漸暗,走在靈園裡還是覺得有點怪怪的... 尤其是我們一度走錯路發現出不去,後來又遇到一位中年男子一個人在墓地裡晃,感覺比鬼還恐怖!!! 

DSC06875

好啦!不要再嚇大家了~ 總之,我們最後還是找到了 CHOCOLATIER INAMURA SHOZO 

店家位於一個住宅區的小巷子裡,從7-11彎進去不久後,就可以看到一個小小的 " i " 招牌 (很像 "Information Center" 的標誌,但上面畫的是櫻桃 XD ),一看就知道是姊妹店啦!!

DSC06878 DSC06897

CHOCOLATIER INAMURA SHOZO 雖然是手工巧克力專門店,但也有賣 PÂTISSIER INAMURA SHOZO 的法式人氣甜點,而且這家店有附設 Café,可以在店內用餐唷!  

DSC06887 DSC06888 DSC06891

和學姊陳さん的下午茶(?) 時光~ 看到蛋糕 ab 整個精神都來了!!! 

DSC06885

學姊點的 圓頂巧克力蛋糕 (ドームショコラ) ~ 外層的巧克力淋面做的非常漂亮! 

法式的甜點一般都會做很多層~ 這個蛋糕裡不但有海綿蛋糕,還有柔順濃滑的巧克力慕斯,搭配帶有榛果香氣的奶油和整粒的醃漬櫻桃,吃起來的層次相當豐富!很受女性和小朋友的歡迎~ 

DSC06894

ab 點的 特製草莓蛋糕捲 (特製苺ロール) 造型非常可愛,是個少女系的甜點 

它比一般的蛋糕捲紮實!自家製的當季草莓果醬,配上密實的海綿蛋糕和鮮奶油,微酸微甜的平衡恰到好處!!

就算是夏天吃也不會覺得膩~ 一口接著一口,不小心一下就被吃光啦!!! 哈哈~   

DSC06896

店裡還可以看到甜點師傅們正在做甜點喔!!  

---------------------------------------------------------------------------------------------------------------------------------------------------------------------------------------------------------------

IMG_0427

這次去東京,ab 不死心又來找3年前沒吃到的一號店 PÂTISSIER INAMURA SHOZO!! ( 非吃到不可XD )

雖然時間已經有點晚了,但小小的店裡還是有不少客人正在挑蛋糕~ 

門口的警衛據說是由他們的甜點師傅輪流擔任的!除了會幫客人一一開門外,當人多要排隊時,還可以先和等候的客人介紹今天的蛋糕。這種貼心的服務對日本一般的蛋糕店來說,是很少見的!   

( 除了要做出美味的糕點外,服務也是他們絕不妥協的堅持。)

IMG_0423

這家店沒有設內用區,但有賣一些禮盒,很適合當伴手禮送人~ 

IMG_0422

店裡每天都會有 2-30 種新鮮蛋糕,每週還會依當季食材推出限定的蛋糕,每一款看起來都超好吃的!!! (流口水)

看 ab 一臉猶豫不決的樣子,可愛的服務生還會笑咪咪的提出建議~ 整個很天使 

挑完蛋糕,服務生會問你通勤的時間,再幫客人打包。最後還會親自送客人到門口,服務非常細心! 

IMG_0459

PÂTISSIER INAMURA SHOZO 的外帶紙盒長這樣!究竟 ab 最後買了什麼蛋糕呢?? 

IMG_0461.jpg     

 這家店最有人氣的名物:上野山上的蒙布朗 (上野の山のモンブラン) 

外表看起來和一般的蒙布朗不太一樣,栗子泥不是細條狀的,而是又粗又寬的麵條狀!!!

 P.S.  蒙布朗 (モンブラン) 翻自法文 "Mont Blanc",是指法國的白朗峰。這個法式甜點多以栗子為主材料,篩上糖粉後,就像山頂覆雪的白朗峰一樣,因此而得名。 

IMG_0463.jpg

一個蛋糕約手掌的大小,上面還撒了些微的糖粉~ ( 可能上野的山不高,降雪也不多吧!? XD )

IMG_0470.jpg 

吃下去的第一口,立刻覺得:驚。為。天。人!!!! 

外層的栗子泥香甜而濃郁,口感綿密又滑順~ 香濃的卡氏達醬裡有大量香草籽,配上清爽的鮮奶油和微甜的海綿蛋糕。香草的迷人香氣隨著淡雅的栗香逐漸在口中蔓延,可以說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蒙布朗了! 

IMG_0475

隨便挖都可以挖到大量的香草籽!難怪香草的香氣那麼濃郁~ 

這家甜點店的主廚相當重視食材,認為食材自然的原味最重要!所以只要知道哪裡有好食材,就會親自過去試味道。

這個蒙布朗就是用主廚嚴選的法國栗子做的,栗子餡真的非常濃郁~ 我猜如果用一般蒙布朗專用的多孔擠花嘴會卡住,難怪最後會改成用平口擠花嘴擠成 "麵條狀"。 

IMG_0481.jpg

特製草莓蛋糕捲 (特製苺ロール),冬季版的莓果味更濃郁了!! 

IMG_0479.jpg

草莓的酸甜度恰到好處,紮實的海綿蛋糕濕潤又不會過甜~ 

雖然好吃,但沒有剛剛的蒙布朗來的驚豔啊!!! 

DSC06894 IMG_0486.jpg

夏季版(左) 和 冬季版(右) 的草莓蛋糕捲長的有點不一樣是正常的!

因為主廚會依不同季節挑選不同種類的草莓來製作蛋糕,所以草莓醬的顏色才會不太一樣~

IMG_0488 IMG_0426

至於當時造成選擇困難的另一個蛋糕候選人 "和栗ショート" (是用日本茨城縣有磨栗做成的季節限定蛋糕),就等下次再來吃吧!! 

 法式甜點1號店:PÂTISSIER INAMURA SHOZO ( 限外帶 )

  • 店家地址: 〒110-0002 東京都台東区上野桜木2-19-8
  • 營業時間: 10:00-19:00,星期一 & 每個月第3個星期二公休。
  • 交通案內: JR鶯谷駅北口徒歩7分鐘;東京メトロ根津駅徒歩15分鐘。
  • 散步路線: JR上野駅經 上野公園 散步約20分鐘;東京メトロ東大前/本鄉三丁目駅經 東京大學 散步約30分鐘。
  • 食べログ : http://tabelog.com/tw/tokyo/A1311/A131104/13003575/

 巧克力專賣2號店:CHOCOLATIER INAMURA SHOZO ( 附設咖啡店,可內用。)

  • 店家地址: 〒110-0001 東京都台東区谷中7-19-5
  • 營業時間: 同1號店。
  • 交通案內: JR日暮里駅西口徒步2分鐘。
  • 散步路線: 東京メトロ千馱木駅經 谷中銀座 散步約10分鐘。
  • 食べログ : http://tabelog.com/tw/tokyo/A1311/A131105/13047298/



arrow
arrow

    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